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无题

    今天穿了一件星空的衬衫,买的时候很是咬了牙才买下来的,今天穿上,看着那一颗颗暗空中闪耀的星星,摸着丝滑的料子,顿时觉得都是值得的。对于女人而言,不好的情绪,大概一件漂亮的衣服就可以抚平,如果不够,那就两件吧。

    但我还是在外面罩上了深蓝的外套,罩得严严实实的,几乎把星星掩得一点不剩,然后心里有一种窃喜,一种偷着乐的感觉。嗯,我喜欢锦衣夜行。普通的外套下,掩着件耀眼的衣服,而且谁都没有注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这个认知让我一整天心情都不错。

    凤凰新闻又恢复更新了,好像是10号恢复的。但十多天没有刷新闻,再拿起来,好像觉得,没有刷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好像是哪个教授说,不看新闻联播的人比较low,我大概就是那一类。习惯这东西挺好玩的,之前每天都得刷几遍,生怕漏了啥大事。可是十多天没刷之后,发现,没刷也挺好的,挺清静的。还是点开刷了一遍,没有一个标题有兴趣点进去,嗯,看来我已经掉到低级趣味这个层次了。

    说实话,我很好奇。买卖这东西,不是讲究买定离手,是赚是亏都得认了吗?为啥在买房上这么特殊呢?房价涨了,没见谁给开发商补差价吧?可是房价跌了,却一个个闹着要补钱。可是这样的无理取闹,居然还支持者甚众,往往可以得到安抚费?

    我懒得去看房价会是涨还是跌的新闻,反正我有房子住着,两个小朋友也还小,远不到结婚买房的时候。这房价说要跌已经说了多少年了,但现在,连我们这样的小地方居然都还要6千,也没见跌。至于各类明星的新闻,更是毫无兴趣。

    父亲问我为啥学校要学古文,又难懂又难背还要分析,这不是为难人吗?学了又有啥用呢?他对于学文的偏见是一直在的,我知道他是在帮北美豹猫安凡打抱不平。北美豹猫安凡大约真不是我亲生的,语文于他,实在有些困难。之前是现代文的阅读理解崩盘,现在上了初中,又多了古文阅读。

    我只能安慰父亲说,读书这东西,真读不会,也不勉强。一直在学校里读也未必是好。以后他走上社会了,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了,再有针对性的学习充电也未尝不可。

    买了个像暗夜星空一样的杯子,据说是仿的建盏。茶水注入,在灯光下,有几分流光烁金的意思。喝一口,好像吸入了无数的星子。

    对于星空,我总是看不够。虽然读了三体,但对于这些冷冷的光,对于可能存在于其上的其他生命,还真没几分害怕的。也许,我的潜意识里并不太相信这种突然的毁灭会发生在我的生命期间吧?

    也或者,真正可怕的并不是这种突然的毁灭,我更怕的,是在病床上苟延残喘,对自己的身体失去控制地活着。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