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我的构想

    琅琊榜播出已经三年,蔺苏圈早已沉寂,冷得不能再冷。QQ上挂着的几个群安静得好像不存在。

    在这么冷的环境里,我这点儿时断时续的,时好时坏的关于蔺苏的呓语居然还会有人看,我心里是很感动的。

    今年下来,因为各种杂事,数次想放弃,但看着那一个个小红心,还是坚持了下来。

    蔺苏,我是一边写一边想的,并没有什么大纲,只有一个大概的走向。而且因为能坐下写点东西的时间实在不多,故事又拉得长,有些前面写的到目前已有些模糊,难免前后矛盾,语无伦次,多谢大家体谅。

    写梅长苏当上锦衣卫指挥使,说实话,我之前也没有想到。但这个念头起来以后,却怎么也按捺不下去。

    梅长苏回了金陵,接下来自然是要扳倒夏江。可是该怎么弄倒他呢?一些不痛不痒的罪名于他根本毫无用处。

    梁帝萧选,是一个帝王,一个喜欢掌控极权的帝王。他不会在乎夏江是好是坏,只要他好用,他就会保他。而且,此时的梁帝,还没有几年后那么老迈,一切的权力还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心,将太子誉王朝臣玩弄于自己的股掌之上。此时的梅长苏没有办法像剧里那样设圈套逼迫他表态。夏江,此时于他,依旧是一个很好用的工具,只是好像起了些别的心思,需要敲打敲打。梅长苏或许可以设圈套让夏江倒霉,但没多少可能裁撤悬镜司。

    我想,要彻底废掉一把刀,最快最容易的办法是自己做一把更好用的刀。

    此时的梅长苏,已不再是林殊,他有理由让梁帝相信他会是更好用的一把刀。他年轻,他气盛,他比夏江更不怕得罪人,可以更飞扬跋扈。

    而夏江,因为璇玑公主的事情,在梁帝眼里是有了污点的。

    我始终觉得,自己的心是怎样的,就会怎样去看待别人。

    梁帝萧选的心里只有自己,所以他很容易相信梅长苏会因为想找夏江复仇想回到权利的中心而投向自己,做好自己手中的一把刀。

    但也会有人选择相信梅长苏,相信这个自己从小看到大的孩子,有着最赤诚的心,选择付出自己的信任。

    还有人是在赌。皇权已达到一个可怕的地步,权贵们迫切需要有人能对此稍做遏制。

    嗯,目前只想到这里,已经基本没有刷lof了,不知道别人的蔺苏文是怎么写的,闭门造车的我只能按照自己一点浅薄的理解与经验继续着。

评论(17)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