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番外·拾遗·三十六

    将长苏的手脚都揉搓得暖和了,用被褥包好,蔺晨起身端来一盏未明液体递给长苏。

    长苏迟疑的伸手:“药?”一副不想接的模样。

    “不是!”

    “放了黄连?”

    “补气养身汤!”蔺晨恶狠狠地将青色细纹瓷盏塞入长苏手上,一副你敢不给我喝的样子盯着他,“把自己折腾成这样,还敢挑三拣四!”

    看着梅长苏将信将疑着小心翼翼地尝了一小口,入口的甜香让他舒了一口气,再放心喝起来的样子,蔺晨不由得乐了:“真该让嫂子看看你这样子,还英雄呢!又怕苦又怕痛。”

    “不怕那是傻子……”一边喝,长苏一边回嘴,看来气力是恢复了一些了。

    “慢点喝,”蔺晨大手将长苏连手带盏一起握住,稳住他依旧疲软的身形,“好些了?”

    “嗯。”将手中喝空的盏推给他,长苏往边上缩了缩,腾出位置给蔺晨,就这么点动作,便累得又喘了几回。重新睁开眼,见蔺晨脸沉沉的看着自己,毫无笑意,嘴角动了动,“醋了?”

    “我醋得过来吗?”蔺晨翻了个白眼。

    “那日,你,都看到了?”梅长苏的脑袋高速运转着,默默地往后缩了点。

    “呦,这会知道怕了?爬的时候就没想过我?”蔺晨手一舒,将他裹入怀里。

    “我没把自己弄生病!”梅长苏努力虚张声势,身子不由得又往边上躲了躲,手里的被子裹得更紧了些。“我只是想试试看,真不行的话飞流会拉我上去。”

    “是,是,你大少爷只是把自己累得去了半条命!”蔺晨又翻了个白眼,声音里没有多少怒气,正如未名所说,梅长苏是猛虎,是雄鹰,护得太过小心反弹。

    “你只说不能把自己折腾生病。”梅长苏放松了下来,仰面躺下,眼睛亮晶晶地打量着蔺晨。

     “黎纲送什么来了?”冷不丁冒出了一句。

    “咦?”蔺晨挑高了眉,看着梅长苏眼里清晰的自己。

    “景琰给了我什么?”依旧是一脸平静的笃定。

    “景琰,景琰,叫那么亲热干什么?”蔺晨悻悻地从怀里掏出一个东西塞入长苏手中,“诺,拿去,我可没藏你的。”

    入手沉甸甸的,却是一块玄铁打就的令牌,龙纹绕着几个錾金的字“如朕亲临”。梅长苏看了半响,眸子暗了暗。正当蔺晨觉得不耐,想开口说些什么时,手里一沉,令牌已被塞回手里。他不解的抬头,却见长苏笑嘻嘻地看着他:“和你换一块。”

    没等他回答,微凉的手已经探入他的怀里摸索,蔺晨隔着衣裳一把按住,声音黯哑低沉:“你想换什么?”

    “琅琊阁令啊!”清亮的声音理直气壮,“我知道你打好了,怎么?都铸了我的名字还准备反悔啊?你不是都和爹说好了的吗?这一块牌子就给你做聘礼好了,想在新朝好好耀武扬威一场不是你一直的愿望吗?……”

    声音的主人的喋喋不休很快被一双火热的唇给堵上,秋日阳光正好。

评论(4)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