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生活

    有人说,羡慕我的生活,精致闲适。

    哈士奇雅雯说,要做像我这样的女人。

    我有些吃惊,基本不照镜子的我特地跑镜子前看看自己。

    我很普通,眉眼鼻嘴,找不出一点有特色的地方。从小,就是丢人堆里就不见了的那种。再加上安静,就越发没有了存在感。尤记得幼儿园时候,有一个下午,我在课堂上睡着了,老师放学锁门时竟没有发觉我还在睡觉,同学也没有人发现,就这么把我锁在了教室里。那一日的我不知为何特别的好睡,直到晚上8点多吧?家里人找的无处可找了,找到学校去,才发现还伏在课桌上呼呼大睡的我。我的位置并不在边角,因为个矮,坐在中间偏前,就这也能被忽略,存在感可见一斑。

    就这么不被人注意的慢慢长大。可以说,我也挺享受不被人注意的感觉。如墙角的不知名的花,自开自落着,多好。

    但,肯定的,我也不可能一开始就有这样的心态。也曾懊恼自己普通的外表,不得男生亲睐,也曾故意做一些出格的举动,以示英勇。尤记得初中时,与一顽皮至极的男生打赌,砸了班上的灯泡,将玻璃渣一片片吞下肚,从此他与我称兄道弟,班上众人对我侧目,把我划入不能惹的行列。来由不记得了,大约不过是看不惯他的一些欺负人的做法,以此激将罢了。

    也曾雄心壮志要成就一番事业,野心勃勃地在大城市辗转。毕业时放下豪言,绝不呆本省。割舍一切联系,就这么一张车票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连QQ都丢给一个网友去维护。以至于班上大多同学都以为体弱的我早就魂归黄泉。也曾书生意气,自以为凭自个人能力,天下何处去不得!

    更多的,是不得已罢了。

    随着长大,慢慢的接受普通的自己,慢慢地寻求自己最舒适的状态。几次在生死线徘徊过的我从不怕死,我只怕痛,怕那种无能为力躺着一动不能动的感觉。至于死,生老病死,有生命的东西必经的路罢了。孔子说,未知生,焉知死。庄子说,那个世界也许更美好,到时候,或许会因为之前的害怕而觉得自己可笑吧?我也不觉得自己有多重要,没了我,地球照转,各人依旧有各人的缘法,最多,偶尔怅惘一番?

    不过,就像阿苏说的,既然活了,就不能白白的活着。我没有什么雄心壮志,没有什么一定要达成的目标。我只是觉得,既然活着了,一时半会看来也死不了,就好好让自己活的开心一点罢。人生多艰,何必再给自己增添险阻?列出想做的事,一样样去做着罢。自然,工作是根本,是保障。没有它,想要什么生活是空谈。没有想做的事情,工作就毫无意趣。

    如今的我,给自己画一个圈,如孙悟空用金箍棒画出的圈一样,将自己与那一地鸡毛隔开。我阖上眼,闭上耳。对于不相关的人与事,不理会是最省事省心的。我就这么活着了,画一张表格,填入想做的事,完成了,勾一个,偶尔偷懒了,也没什么负罪感。说不定,我只是一个游戏里的NPC?只是一串数字,一点儿流量?

评论(5)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