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番外·拾遗·三十五

    蔺晨没有过去,他默默地离开了那里,回到了住处,开始准备泡澡的药材。毫不意外地,蔺晨在做好了一切准备后,见到了在飞流背上进入半迷糊状态了的长苏。虽然蔺按摩师施尽手段,累惨了的长苏真正清醒已是两日后了。期间陈默小朋友跑来了无数次,颇为内疚地蹲在长苏的床前,像被遗弃的小狗一样可怜巴巴的,蔺少阁主还得分心去安抚。

    梅长苏半躺在床上,身后是用厚厚的被褥叠起来的靠背,将他的身子支撑着斜了些起来。这一次的冒险,将他的体力耗了个干净。就这么躺着,心跳还是偏快,心快快地慌慌地跳着,怎么跳也没泵够全身需要的血液以及氧气。由于氧气量不足,四肢的表皮微微的麻着,眼皮也无法时时支撑,睁不到多久,又微微闭上。他就这么安安静静地躺着,如一个精致的白瓷娃娃,只有微张着帮忙呼吸的嘴,已经起伏的胸膛,显示着这是一个活人。

    蔺晨一边帮长苏揉搓着四肢,一边与陈默小朋友胡扯他的各种英雄事迹。连飞流都睁大了眼认真听了起来。两小朋友的一脸崇拜让他颇为自得。正当他扯到他如何在未名拖后腿的情况下成功地拿下一个盆大的蜂窝准备饱享胜利果实时,不知偷听了多久的未名大笑着进来揭穿他如何被蜜蜂在额头叮了一个大包,足足在屋内躲了一个星期不肯出门,怕有损他本就没有的英俊潇洒的形象。

    腾不出手脚的少阁主大大翻了个白眼,他好不容易趁着长苏的嘴炮这两天哑了的好时机,好好在小朋友面前树立一下自己的英雄形象,没想到误交损友!

    他一脸沉痛地告诫陈默:“你爹这是嫉妒,赤裸裸的嫉妒!所以你交朋友一定要谨慎啊,你看你爹打不过我,就这么抹黑我!你蔺晨叔叔这样的英雄好汉哪里会被蜜蜂叮到?再来十个蜂窝我也能全身而退。我好心救他,他却忍心如此诬陷我!”

    “我娘说了,真正的英雄不在于武功的高低,而是敢面对自己,挑战自己,像长苏哥哥一样!”出乎蔺晨的意料,陈默小朋友却无视他一脸的沉重,眼里看着静静靠着的长苏,郑重地说了这么一番话,整张小脸都泛着骄傲自豪的光彩,显然为自己交了长苏这么一个大哥哥而自豪。

    “诶,不是……”蔺晨看看长苏微微弯起的嘴角,又看看陈默,“他这个样子的还叫英雄?!”

    他转向未名:“嫂子啥时候眼神这么不好了?”不待别人说上什么,他又get到陈默小朋友话里另一个点:“你叫他什么?长苏哥哥?我就是你蔺晨叔叔!”

    “对啊,长苏哥哥啊。怎么了?”陈默小朋友一脸的疑惑。

    “你嫂子对名满天下的江左梅郎可很是仰慕了,我结婚时你俩没来,她后来才知道我与你俩的关系,抱怨了我许久!”未名摸摸鼻子,“这次是刚好她有事忙着,不然早来看她的偶像啦!”

    “才不是!娘前天就回来了。娘说她一来,长苏哥哥肯定就要起身换衣服什么的,麻烦透顶,没法好好养病,她要给长苏哥哥养好了再好好舔颜一番,爹,舔颜是什么意思……”还在喋喋不休的陈默被未名拎走了。室内气氛莫名的奇妙了起来。飞流似乎感觉到什么,疑惑地看看脸色微红的长苏,看看黑着脸的蔺晨,呼的一下窜出窗子,招呼着金雕玩去了。

评论(8)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