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给北美豹猫安凡的信 2

     宝贝,祝贺你获得学校的荣誉校徽。在新学校短短半个学期,你已经两次站上领奖台,对你来说,殊为不易。这背后的辛苦,我可以想见。宝贝,你又会笑我说这么容易满足。是的,宝贝,我很知足。你的成绩能到现在这样,我没有什么好说的。只是得陇望蜀是人的天性,我也不能免俗。见你如此,自然不免希望你能更进一步。特别在数学上。

    你知道的,我对于数学有特别的好感。以前,有时还做做你们的数学作业来过过干瘾。自从你们数学老师说你在数学上还有潜力未挖掘,我就不由得暗暗期盼,期盼你能在数学上更努力一点,走得更高更好一点。毕竟不止一个数学老师这么说了。上次曾老师还曾特地发信息说你的数学思路特别好。

    但是,宝贝,这只是我的想法而已,你不必作为负担。毕竟我们不是你,不知道你目前的状况是拼尽了全力还是还有余力。如果目前你得到的数学的果实只是你伸伸手就摘到了的,那么你不妨掂掂脚尖,或者跳一跳,努力摘更高一点儿的。但如果这已经是你想尽办法才摘到的,好好珍惜保持就好。

    就像我曾经和蚯蚓程宇说过的一样,你们的人生,你们努力去走自己想走的,让自己满意就好。我和他有想实现的,我们自己努力去实现,不要强加给你们。比如数学,已经是副教授的老姐告诉我,我喜欢的数学与中文都是冷门,以后想重回学校了,再考对于我来说应该不算太难。我自己喜欢的,我会自己去学,不需要你来背负。

    宝贝,很想你,我俩在一起,感觉你迁就我比较多。谢谢你,宝贝。想到小王子里那句话,大人总是需要孩子去迁就的。对于我,你是不是也是如此?

    上次你回来,你陪我下棋,碰到我要悔棋,你只是摇着头一边笑说,“我都没悔过,”一边伸手将已下好的棋子提起,任我走过。想着你那沉稳的笑意,突然觉得咱俩的角色怎么好像颠倒了?

    我说我想了解你,你顿了顿,告诉我说一些心里话你目前还不想说,以后也许会说。

    好的,宝贝,这个不勉强。我想写时,你腾那么两分钟看看就好。就如现在的你即使不情愿,也依旧任我抱着,由着我亲,只是脸上总是挂着“你高兴就好”的笑意。所以,宝贝,谢谢你对我的迁就。上天将你带给我,我何其有幸!

    上个周末没能去看你,这周你回来,我又偏偏是每个星期五晚上的古筝课,要晚上10点以后才能回来。我知道你肯定不愿意和蚯蚓程宇去他学校,我把这封信留给你。虽然知道你不会有多少想我,但还是自作多情地想也许这封信能陪你一会。晚上会给你们带好吃的回来。

    又,喵喵如今会自己开笼子了,每日进出自如,行踪飘忽不定,潇洒得让人羡慕。

    爱你。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