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番外·拾遗·三十

    俩人都是极为爽利的性子,既然做了如此决定,便着手准备起来。

    蔺晨放倒一棵大树,努力雕琢一个比较经得起风浪的独木舟。竹排虽然还在,但他不想再用。梅长苏自然是努力养病,顺便去与他的动物朋友植物朋友昆虫朋友们道别。

    飞流虽然不舍,但比起被猴群骚扰,出山似乎也不错。

    很快,一叶扁舟在动物们不舍的各色歌声(吼叫?)中顺水流而去,梅长苏抱着白孔雀,与小棕熊挥别。蔺晨竹篙一点,小船如箭般射出。白孔雀受到惊吓,扑散着翅膀飞起,在长苏头上盘旋一阵,还是用喙啄啄长苏的头冠,展翅飞去。蔺晨还没来得及笑话,一个赤褐色的毛茸茸的身影如炮弹般撞入长苏怀里,却原是那只总霸占长苏头顶的金雕!好吧,加上在长苏袖子里睡得正香的小松鼠与岩貂,只带了三只动物出山,这个数量蔺晨没什么好嫌弃的啦。毕竟敢离开熟悉的地盘去陌生未知地界闯闯的除了那两只无脑的动物,就只有金雕这只初生的猛禽了。

    接下来自然是去未名的山庄。

    未名的陈家庄就在江畔,离这里不算远。蔺晨看着自己满身的斑斓,想着还是得先去陈家庄整顿一下,否则这个样子出现在街镇上,怕是会被当成疯子。

    本来只有长苏一人的衣服是五彩斑斓,如花园般灿烂。飞流总喜欢光着臂膀,蔺晨的威势太盛?连植物都不敢招惹他,何况动物。在山里混了这许久,他的衣服还是干净得让长苏羡慕。于是,临出山前,长苏花了大半天时间,将蔺晨与飞流的衣服好好地画了一番,其中蔺少阁主的衣服更是得到了最多的关注,整件衣服,大概就没有哪个角落还能看出本色。偏偏他的画技实在不咋的,这些天然的颜料用着也不太顺手,各种颜色混到最后,以脏污的灰为主,于是少阁主的衣服整个就是意识流的风格,你觉得是啥就是啥吧。

    三人小组刚来到未名的山庄前,哗啦啦一片翅膀拍动的声音响起。抬头看去,一群鸽子,足有二三十只吧?争先恐后地向他们扑来,那状况,直可遮天蔽日。扑到一半,似乎看见了什么,又惊恐地停顿在半空。前面的停下了,后面的撞上了,在空中乱成一团,羽毛纷纷落落飘洒如雨。不过很快它们都看清了情况,呼的一声争先恐后往后退去,落到山庄门檐下,齐刷刷排成几队,垂着头,一声不敢吭。

    奔波了这许久,好不容易找到了亲爱的主人兼此次的目标——蔺少阁主,固然可喜,可是可亲可爱的少阁主身边那个沉着脸,一脸不善的飞流也就罢了,有少阁主在,没什么危险。但那一向温润的梅宗主头上站着一只威风凛凛的金雕是几个意思?那只金雕一脸的掩饰不住的兴奋与跃跃欲试,那闪着绿光的眼珠子没有一只鸽子会读错里面的意思好吧?琅琊阁的鸽子们不禁感叹鸽生艰难,送个信还有性命之忧,有这么一个不靠谱的少阁主怎么办?在线等,急!

    得到消息匆匆赶来的未名还未来得及对鸽子们的反应表示诧异,就看着面前的三人组笑得揉着肚子滚到了地上。不行,就是肚子笑得再痛他也要睁大眼把眼前这一幕记下,之后好画出来,一个细节不能错过。这个场景,他可以笑上几年!认识蔺晨这么多年,要抓到他这样的笑柄可不容易,这次真真是老天垂怜,坚决不能放过!

评论(9)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