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捣乱

蚯蚓程宇居然是个很能捣乱的家伙!已经是个油腻的中年男人的他居然如孩子一般在叛逆捣蛋,这个事实让我和袋鼠妈妈李颖笑成了一团。与他相比,咱俩孩子的那点儿叛逆真成了小儿科了。

事情要从三天前说起。

为了喜迎19大?还是庆祝19大胜利闭幕?反正和19大有关,县里决定在十二月底举行合唱比赛,各单位组队参加。作为年轻有为的教师,袋鼠妈妈李颖与蚯蚓程宇都被选中。

当年几乎不与人交往的我能与蚯蚓程宇看对眼,不到三月就进入订婚程序,说明我俩骨子里是一样的:坚决拥护党,但对于集体活动都是敬谢不敏的。

可惜蚯蚓程宇是他们语文组最年轻的教师,声音条件又好,形象也不错,站在班上,比他的许多学生还显稚嫩,纵然他百般推脱,领导一个政治任务压下来,他不得不牺牲晚上的打本时间,去参加排练,他有多么不情愿我的知道的,我也帮他出过主意,建议他大声跑调,把别人带跑调,这样估计很快会被清除出来。他大约认真思考了可行性,发散了思维,开始了他的捣蛋之路。

以下是袋鼠妈妈李颖亲眼所见,蚯蚓程宇坚决不认的。

第一天:在排练队伍里,他时不时来一个不合时宜的高声,声音高点也就罢了,偏他吼的这一嗓子绝不是正在排练的歌曲。其声之高昂,足以让九十余人的队伍人人听得分明,个个为之侧目。

第二天:他抱着手机离人群远远的。不唱就不唱吧,反正这么多人,不差他的声音,不捣乱就好。还没等指导老师松口气,他便不时爆出一阵大笑。笑声诡异,音调九曲八弯,虽不够响亮,但绝不容忽略。不知是在玩游戏还是看小说。

第三天:他连歌唱队伍也不进了,直接抱了叠卷子找个位置改起来,时不时来一声咒骂,如入无人之境……

负责指导排练的老师被他气了个倒仰。

袋鼠妈妈李颖说,每天排练的时候猜猜蚯蚓程宇会出什么幺蛾子已经是许多参加排练的老师用来解闷的保留节目了。

他的目的简直如司马昭之心,人尽皆知。我估计观望想学着干的人不会少。领导自然眼目如炬,不会让他轻易如意。

很快,据说,蚯蚓程宇被领导叫去谈话了,谈了些什么我不知道,只知道他想通过捣乱被赶出合唱队伍的如意算盘破灭啦。那晚,只听到他嘀咕了一句“叫高三的老师去排练合唱,那些领导脑袋怎么想的。”就愤愤地戴上耳机在他的游戏中寻求安慰去了。

我悄悄挂电话给袋鼠妈妈李颖:“你没下赌注吧?如果有的话赶快取消,他明晚估计会安分一点,或者低调地捣蛋消极的罢工。”

评论(6)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