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学校里搞甚么感恩活动,让孩子给曾经的老师写信并寄出。中午,哈士奇雅雯从学校里挂电话回来,告知我她填的是我的地址,信是她写给自己的,她要自己收着,让我收了就好,不许拆。我不甚在意地答应着。对于此类形式主义的事情我并无多少感觉。

    周末回来,我将信递还给哈士奇雅雯,她还特地检查我有没有拆封,随后自己收了起来。与蚯蚓程宇解释了来历并感叹了一句:“这家伙的脑袋确实好用,转的快。”

    一边的北美豹猫安凡很是疑惑地睁大了眼睛:“这是给老师的信?怎么寄给妈妈?”

    “宝宝的寄出去了是吗?”

    “对啊!”

   “姐姐不知道老师的地址,所以寄给妈妈。”

    “不是寄原来的学校吗?”

    哈士奇雅雯早就走开,我看着北美豹猫安凡清澈纯净的眼睛,实在没法告诉他你姐姐就没想写信给老师,这是写给她自己的。不得不说哈士奇雅雯的脑袋确实转得快,他们这是在班会课上写了当场拿信封装了写了地址交老师统一寄的。这么短短的时间,她会索性填我的地址,让我收着不许动。反应确实快。

    我想了想,整理了一下思路,继续忽悠:“宝宝写给哪个老师?”

    “教我数学的曾老师啊。”

    “可是宝宝不知道曾老师的名字吧?”

    “嗯,我就写曾老师收。”

    “这样的话,宝宝的信可能曾老师收不到啊。因为学校里那么多的老师,门卫阿姨不知道该给哪个曾老师。”我找到了漏洞,“姐姐就是怕信老师收不到,索性寄家里,她拿着有看到老师的时候再给,所以妈妈会说她脑袋转的快。”

    “哦,我比较笨吗?”

    “也不是,你只是没想到而已。”

    过了几日,我突然收到曾老师发来的微信,说她收到安凡的信了,非常感动。

    我看着老师发的安凡写的信,很直白很简短的信,和他的人一样,只在最后才想起写一句谢谢老师,老师您辛苦了。但信里的真诚却是满满的,可以看出他写的很认真。

    老师说这信早被拆了,不知转了多少手才到她手上,她想不到安凡会惦记着她,很是感动。她说她要给安凡回信,问我要他的地址。

    看着老师的话,眼前又出现了北美豹猫安凡那一双不大的懵懂天真的眼睛。

    那个曾经同样懵懂天真的我不知什么时候被我弄丢了,我还在沾沾自喜,觉得这才是长大了,成熟了,弄懂了成人的规则。

    这样的我们,算不算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