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不舍

    北美豹猫安凡再两月就要离家到学校住宿了。一想到每天回家没有软糯糯的他用肉肉的手臂抱在我脖子上就很是不舍。

    与北美豹猫安凡不同,哈士奇雅雯成熟度更高,早早就不喜欢我们抱,亲更是不要想了。所以尽管一样不舍,但还是有些差别。

    这些日子,我更喜欢抱着他亲一亲,摸一摸了。

    也许他也是同样的感觉,每晚睡觉前必须到我身边滚上一遭。

    一向和北美豹猫安凡不对付的蚯蚓程宇也很是舍不得。

    平时他自然嘴里还是只有打击,但到了晚上,安顿完哈士奇雅雯后,他总要去看看睡熟的北美豹猫安凡。去抱一抱,亲一亲。

    昨天晚上,他大约是抱了舍不得放手,就索性抱着他睡着了。

    他俩都是一睡就非常熟,熟到热出汗都不会踢被子的那种。

    于是,早上的时候,我正在洗漱,就听见北美豹猫安凡还带些童音的抱怨:“你干嘛抱着我睡,你看,咱俩都一身汗了!”

    蚯蚓程宇一向在嘴上是不肯承认对北美豹猫安凡的亲近的,他嘟囔着起床:“谁爱抱你?明明是你赖在我身上。”

    不等北美豹猫安凡回嘴,他嚷一声:“我来不及啦,先走了。”就落荒而逃了。

    我和哈士奇雅雯听到他匆忙关门的声音,再没忍住笑声,我笑着抱住笑得蹲到地上的哈士奇雅雯,低低地问:“今晚肯不肯给我抱一晚上?”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