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过日子——蔺晨篇

这日子没法过了,蔺晨叼着枝狗尾巴草,蹲在屋顶上,以45度角仰头看着天边舒着卷着的云,愤愤地想。当然,仰头之前没忘往屋里被围着的某人翻个白眼,然而并没有人看到。

蔺晨和梅长苏在一起后,觉得琅琊阁的人都变成了江左盟的,不,变成他梅长苏的属下了。

以前吧,看到自己总是一个个绽开灿烂的笑,叫着少阁主,有事情也都是请教少阁主。现在吧,一个个都看着梅宗主笑了,这也就罢了,谁让他比我好看呢?碰到难题也都找梅宗主了。这也罢了,谁让自己看着长苏无聊,由着他把琅琊阁梳理了一通,呵,别说,战场上下来的就是不一样,如今各部门权责更明晰,消息更畅通,这都是好事,自己身为少阁主也轻省了不少不是。可是阁里众人连家长里短的琐事都来找梅长苏拿个主意是什么意思?

你看这一次好不容易把梅长苏拐出去玩了大半个月,这一回来就被一票大婶子小媳妇给围上了,这个有几个女婿的人选等着梅长苏定夺,那个家里的娃有几个想做的营生要他帮忙参谋。有一个嘴里说着可等了半个月了,再没回来好亲事怕要黄了,一边说一边还拿眼斜蔺少阁主,意思是差点被他给耽搁了是吧?被挤到外围的蔺少阁主看着被众星捧月围在中间,有人端茶,有人锤肩,有人递火炉,还有人剥好橘子往他手里递的梅长苏,心里还真不是滋味。合着我就是那多余的是吧。

梅长苏享受的半眯缝着眼,小口啜着送到手里的温度正好的武夷岩茶,听着众人的汇报,时不时指点一句,连解释都不用,如有人多问那么一句,旁边就有拥虿把人推开,“听小少爷的没错”,“你照办就是,没看小少爷累吗?”得,梅宗主也不叫了,说是显得生分,不知啥时候起,上上下下都管梅长苏叫起了小少爷了。哦,飞流啊,那是飞流少爷嘛。没法,自从梅长苏帮吉婶的女儿痛快出了一口气后,有事找小少爷这话在琅琊阁就传遍了,咱家小少爷那个脑袋,可好使了,一转一个念头。

梅长苏这人吧,本就护短护得不得了,绝对的帮亲不帮理。本就长得好看,说话又温和,这一把琅琊阁纳入护短的范围,琅琊阁从8岁到80岁的老少娘们,可不都成了他梅长苏的拥虿,他蔺晨要是哪天欺负了梅长苏,那餐喝的汤咸上个几度那都是轻的了。

不知谁说了句什么,人群里爆出一阵大笑,梅长苏也笑得眉眼弯弯,这还是那个清冷得不食人间烟火的梅长苏吗?要是让别人看到,这公子榜的头名分分钟保不住!矜持点不行吗?你可是江左梅郎!蔺晨一边望天一边时不时往这个方向翻白眼,当然,这些白眼都被狗吃了。翻着翻着,他也懒得仰45度角了,反正没人看。他就这么蹲在屋顶,认真地看着屋里那个认真的人。嘿,别说,我还就喜欢我家媳妇这个有烟火气的样子,这才是过日子嘛。

评论(2)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