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家三口 5

一家三口1 2 3 4

    “飞流,”蔺晨的语气冷静而毫无波澜,“你自己说,你想继续学吗?你如果还认我做师父,就老老实实出来挨打,这顿打不会轻,而且以后也少不了。如果你说你不想学了,我还是你蔺晨哥哥,再也不逼你,等你长大,我给你弄个身份,让你去过普通人的日子。”

    这话就说得重了,平心而论,飞流算是相当勤谨的。小小年纪,熙日决就已练到三层,虽和蔺晨当年不能比,但在年轻一辈来说,也是绝对的佼佼者,怎么也和普通人够不上边。

    飞流哪里还沉默得了,他松开梅长苏的手,默默地走到蔺晨面前,侧对着他,正是方便他动手的位置:“师父,我错了,是我懈怠了。”

    蔺晨毫不客气,举起掸子一连就是五下抽了下来。

    飞流痛得连声音也找不见了,直到蔺晨五下抽完,才啊出声,眼里立即充满了泪水。

    梅长苏忙上前一步将他扶住,怒瞪蔺晨:“教孩子也不是这么个教法,你这是干啥呢?”

    蔺晨又恢复了他笑嘻嘻的平日模样,声音里带了些轻佻:“怎么样,小飞流?要不要好好和师父讨个饶,说一说你都是忙些什么忘了?比如交了个小女朋友什么的?说不定师父我会觉得情有可原,下手轻些。”

    “严刑逼供屈打成招”看着嘴角噙了一丝笑意的蔺晨,梅长苏和飞流的头上同时闪过这么几个大字。

    快速地对视一眼,梅长苏正准备说话,飞流抢先一步开口:“师父,是我错了,您尽管教训。错了就是错了,是飞流疏忽,哪里还敢找什么借口。”

    梅长苏此时哪里还不明白蔺晨这是起了疑心,故意拿飞流做筏子,在警告自己。看见飞流低垂的目光,梅长苏知道飞流也想明白了,但即使知道接下来不会好受,飞流还是在试图护着自己。他的心酸酸涩涩的。

    他张口结舌,欲言又止。所有的伶牙俐齿在蔺晨这里都不好用。他答应过蔺晨,绝不骗他,虽然他别的的信用早就破产,但这是他慎重答应过的,他得做到。所以,一到不得已之时,他总是尽量避免多说话,他只保证不欺骗,没保证要说出来,在蔺晨面前,绝对是多说多错,蔺晨是何等聪明的人物,又对自己上心。

    “我不管,反正你今天不许再动手,”梅长苏虽然知道蔺晨不会真对飞流怎么样,但从回来到现在,蔺晨憋了一肚子火是真的,从他看到自己的脸色起,那火就憋上了。他不舍得拿自己怎么的,但以他的力度,飞流绝不会好受。盘算再三,索性用起拖字诀,先胡搅蛮缠算了。

    “这次这个项目可把我折腾的够呛,忙活了十来天,好不容易结束,你刚好也回来,咱们好好说说话不行吗?”他努力打感情牌。

    可惜,他面对的是蔺晨。平日里总是嬉笑着不太正经的蔺晨,除了明面上医生的身份外,还有一个身份是琅琊阁主,能在黑道混这么多年,自然不会是什么善男信女。

评论(7)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