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枕黄粱 当时年少春衫薄2

  前情 前言 风月宝鉴1 风月宝鉴2 当时年少春衫薄1

    那边蔺晨已捏了林殊的鼻子,逗弄到:“这把戏你从三岁玩到十三岁,还没腻啊?!”

    林殊仰了脸,抱了蔺晨的胳膊,笑嘻嘻的躲着讨饶:“我想大哥了。”

    “又干什么了?急着找我?”

    “大哥你怎么不想我点好的?”

    几句话功夫,萧景琰已下楼到了马前,规规矩矩地和蔺晨问好,叫了声大哥。他素来与林殊交好,对他这位平民出身的大哥也颇为敬重,这声大哥倒是叫的真心实意。

    蔺晨一边回礼,一边招呼随从,“将七皇子好生送回去。”

    林殊还搂着蔺晨的胳膊,只随意地挥挥手:“景琰你先回去,明儿个我再找你。”

    “你啊,拉着人从宫里跑这么远出来,又这样把人丢下。”

    “景琰又不会介意的。”

    兄弟俩一边叙话一径走,很快眼前是一字排开的三扇大门,早有人打开了左侧的大门,安排着马车进去。

    “老爷呢?”蔺晨一边将林殊抱下马,一边问。

    “知道大公子今天回来,老爷刚匆匆回来了呢,在正堂。”

    听得父亲在堂,林殊便想溜走:“大哥你自去,我去母亲那里。”

    “回来!”蔺晨哪里让他走脱,一把拉住就往正堂而去,见人一副恹恹的样子,不禁笑道:“干了啥?这么害怕?今日有我呢。”

    “也是,”林殊一想父亲对蔺晨的不一般,又恢复了笑嘻嘻的模样,“有你在,父亲定不会发火。”

    镇国公林燮已四十过半,戎马半生,虽伤痛不断,依旧身形峻拔,沉渊恃岳。此刻的他,眉头紧锁,在堂前踱步,一身儒衫硬是让他穿出几分杀气。

    听到脚步声,他抬起头来,鬓角已是全白。蔺晨心下一酸,忙倒头拜了下去,口中只道孩儿不孝。

    林燮见是他,神情回转,连声让他起来。看着这个如修竹般挺秀的青年,他的心中颇为欣慰。

    “你爹还好吗?这次会回来比较久?准备好干什么了吗?有什么要我做的?……”

    一叠声的问话出口,蔺晨还没回答,林燮已自己笑了起来。

    “太久没有看到你,我心急了。你爹刚来信,说你在他手上走了三百招,满纸的得意。你爹说你这次会待的长些,你先好好歇歇,明儿咱爷俩好好叙话,有什么事要我办的就直说,不许外道。回头咱俩较量一下,不许留手!”

    “我的功夫哪有那么好,只是轻功不错,占了些便宜罢了。若是不躲不避,接不了他几招。”

    “在你这样的年纪,很不错了!回头咱俩试试。我还有事,就不留你,你母亲正等着你呢,一会该找来了。”说着瞪了眼躲在蔺晨身后的林殊,“今天你哥回来,我不找你麻烦。这两日你给我皮紧着点,再犯了事,咱们一起清算!”

    护身符在身边,林殊才不怕他,做了个鬼脸,在林燮的笑骂中拉着蔺晨匆匆而去。

评论(7)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