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鲜花

    身处小县城,生活节奏悠闲,属于自己的时间颇多,不必每日在上班路上耗费数个钟头,也无需觥筹交错间勉强自己找话题,对不擅长交际的我来说很是合适。但时常有些不满的是满城的花店没有什么满意的鲜花。只有最普通的红玫瑰,或者应季时出现那么一段时间的康乃馨菊花水仙什么的。每每这时,就很是怀念当初论打买各色鲜花,加上送的配花,满满插上一瓶,一个星期的心情都无比的灿烂。

    这日,对着阳台上两盆多肉叹气,只见叶子没有花的还能叫花吗?儿子在一边很是警惕,自从我把仙人球给养死了,儿子就不让我碰家里剩余的这两盆多肉了,生怕过了我的手会有不测。

    悻悻地离开,无聊地在网络上搜着鲜花,竟然发现有往我们这小县城配送的,惊奇之下,试买了一束混合花束。

    花是昨天早上到的,虽然打搅了我难得的周日懒觉,但抱着长长的花盒,还是忍不住深吸几口气,试图嗅出花的品种。

    花瓶是早就找好了的,接上三分之二的水,加入两滴营养液,打开花盒,买的时候是选的随机混合,这一打开,四枝香槟色玫瑰果然就给了我惊喜。

    花的品种还算丰富,有五种,各3-5枝不等。

    修剪完叶子,按配花-主花的顺序依次插入瓶中,满满当当的一瓶高高低低的,深吸一口,其实花香并不浓,只有两枝白粉的芍药香味浓些,但心情无比美丽。

    生活需要各种小确幸。这一周,我的小确幸就是这瓶鲜花。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