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孩子

当你洗好碗筷,扬着湿漉漉的手来要求我表扬的时候,你是我的宝贝,孩子。

当你考了差的分数,沮丧地拿了卷子来找我签字时,你还是我的宝贝,孩子。

我爱你并不因为你好,只是因为你是我的孩子。

别人想说什么尽管说去吧,我知道你有优点,也有缺点。

我不能要求你只有优点,正如我自己也不可能完美无缺。

你的缺点在我眼里也是你可爱的一部分,因为我是妈妈。

虽然我有时为你的缺点生气,跳脚,但我不是在否定你,我的宝贝。

我守着你,监督着你温习你的功课,不是因为我嫌弃你,只是不想看到你再次沮丧的眼神,那让我的心很痛,我的宝贝。

当我严肃着表情指出你的错误时,相信我,我一直是爱着你的,我的宝贝。

我的温柔,我的欢乐,我的恼怒,我的流泪,只是因为你,我的小小的宝贝,因为我是那么的爱着你,爱着你的所有。

我的心在跟着你的喜怒跳动,我最亲爱的宝贝。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