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母爱

学校进行感恩教育,请了老师专门给孩子们开了讲座,讲母亲如何辛苦如何辛苦地既要工作,又要操持家务什么的。不知道他们的父亲在干啥。据说还有幻灯片。哈士奇雅雯和北美豹猫安凡就记得那个母亲如何在买菜的时候辛苦的讨价还价了。回来很高兴地告诉我:“妈妈妈妈,我们有办法了。”

“?“帝企鹅王艳被这没头没脑的话弄得一头雾水,”什么办法?“

“我们以后买菜的时候找个年纪比较大的阿姨,跟在她后面买菜。这样就不用自己讲价啦,按她讲好的价钱一样买就行!“北美豹猫安凡很是兴奋。

老师讲了那么多原来你俩就想到这个?帝企鹅王艳不知如何反应,故作认真的继续听,“还想到了什么?“

“妈妈你怎么从来都没有讲过价?我一定是遇到了一个假妈妈。“哈士奇雅雯撇嘴。

“宝贝,一斤菜才一元钱,你就是很努力讲价也最多少一角,不如在别的地方努力点,不就可以买很多了吗?“帝企鹅王艳努力讲道理。

帝企鹅王艳和蚯蚓程宇都不是会讲价的,每次面对卖东西的人的如簧口舌,都是早早就丢盔弃甲落荒而逃。俩娃大约是第一次看到那种讲价方式,还很是好奇兴奋,俩人还在讨论。

没一会,北美豹猫安凡又拉过帝企鹅王艳正在翻书的手,在上面翻来覆去地找。

“宝宝找什么?“

北美豹猫安凡很是疑惑和委屈:“幻灯片上妈妈的手都是皱皱的,还很多茧,你都没有!”

“这里有一个!“哈士奇雅雯也凑过来。

看着中指上唯一一个写字写出来的茧,帝企鹅王艳内心在抓狂:都什么年代了,这些老师能不能走心点?手上没有茧子,不会在买菜的时候讲价都不能当妈妈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