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二,重逢

这日晌午,阳光正好,梅长苏照例抱本书窝在院中树下的躺椅上。翻了几页,什么也看不进去,他索性撇了书,闭上眼,把自己团进厚厚的褥子里。

霓凰的事情已经过去几日,那日萧景琰怒气冲冲的话犹在耳边震响。人的心真是不可测呵,虽总是故意抹黑自己,也早知道在景琰心里自己会是个什么模样,却没有想到自己的用心会被如此恶意的扭曲。原以为自己已经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了,但真的面对了,还是难以承受。那一刻,他真的很想冲着景琰吼,我怎么不知道军中的情谊了?

熟悉的脚步响起,这是景睿来了,他阖眼假寐,并不太想理会。但一向贴心的景睿并没有如他意的离开,反而有些急促的小声唤起来。

“怎么了?“梅长苏用手揉揉脸,揉出一贯的温润,慢慢坐起来。目光扫过景睿身边的人,顿时愣住了。

他回头找飞流,却见原本趴在自己摇椅边的飞流早就躲到树上去了,这才回过神,脸上是毫不掩饰的诧异与欣喜,尚未说话,景睿已上前解释:“苏兄,这位说是江左盟特地为你请来的寒医荀珍的师侄。”

跟在边上的蔺晨一个大步过来,及时扶住了因起猛了有些眩晕的长苏,泛起一向不太正经的笑,在他耳边低语,“这么想我啊?”

“你大爷的,”笑骂一句,长苏转向一边的景睿解释,“这是蔺晨,是一贯帮我看病的蒙古大夫,寒医荀珍的师侄,盟里不太放心,就把他找来了。”

景睿呆呆的看着整个人都生动起来了的长苏,心里钝钝的痛起来。和他们在一起的梅长苏总是温柔平和,何时有过这样生动亲密的神情举止?豫津说的没错,我们并没有资格做苏兄的知己朋友呵。他机械地离开,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告辞的借口,也不知道对方如何的应答,显而易见,苏兄对他说了什么也并不在意,他的心神都在这个新来的客人身上了。

景睿一走,蔺晨迫不及待地抓起眼前人的手把脉起来。分离不到一月,长苏已清减不少,瘦削的脸上骨架支棱,衬得一双桃花眼越发的大,尖尖的下巴埋在毛茸茸的围脖里,看着可爱可怜。蔺晨的眼不禁有些发酸,这一次,他在长苏身边撒了不少眼线,自然知道进金陵不过短短时日,长苏就已被激得吐了两次血,正因为如此,本并不想这么早进金陵的他才再也按捺不住,就这么赶来了。

“蔺晨,你怎么来了?我没事”长苏恢复了镇静,拉着人在树下的石凳上坐下。

“有事没事你说了不算!”把完脉,蔺晨的语气不算好,他皱着眉头,黑着脸瞪着长苏,“走之前怎么答应我的?嗯?就这个样子你还想撑几年?”

“这不是有你吗?”长苏故作小心的陪笑,“你来金陵是有什么事吗?”

 “放心,南楚那里我派了人去了,误不了你的事。” 蔺晨瞪着眼,“看你这样,我不来,你撑得住吗?”

“可是,琅琊阁一向不涉朝堂。。。。。。“

“我现在可是寒医荀珍的师侄,是你的主治大夫,怎么?不欢迎?“

“岂敢岂敢,那,我就把自己交给你了。“

“哼,你说的!以后都得听我的,再不尊医嘱,不按时休息,看我怎么收拾你。“蔺晨想到之前收到的关于这些日子发生的事情,心里发酸,顺着把脉的姿势把长苏冰冷的手握进手心暖着,忍不住放软了声音:“长苏,为了这件事情你已经准备了这么多年,就是偶尔有些疏忽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何况如今我来帮你盯着了,你也别总这么紧绷着反反复复地思虑,放松那么一点点,可好?”

看着蔺晨诚挚的眼神,梅长苏拒绝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罢了罢了,反正欠琅琊阁和蔺晨的是怎么也还不清的了,不差这个啦。他没有回应,只是笑弯了那一双长长的桃花眼。

评论(6)

热度(2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