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土拨鼠老陈为人极客气,请客总是反反复复的叫。帝企鹅王艳总是客客气气地推辞着。两人虽同一个公司,但业务上并无往来,私交上也约等于无。一向笨拙的帝企鹅王艳摸不清他是客气还是真心,只是一概的予以婉拒。

这一日,土拨鼠老陈又拦住帝企鹅王艳说请了公司的众人吃饭,让帝企鹅王艳无论如何要去。帝企鹅王艳一边客客气气地辞以有事,一边小心地盘敲侧击他还请了谁,估摸着曾经见着他与小曾往来密切,就无意提起。土拨鼠老陈撇撇嘴:“我没有请他,我和他断交了,有一次我让他给我帮个忙他都不肯,亏了我还几次买了饮料给他儿子喝。”

帝企鹅王艳又问起办公室人缘最好的小连。土拨鼠老陈依旧一脸不屑:“小连不可交,过年的时候我发了信息给他问好,他都没有回我。”

帝企鹅王艳的额头都要出汗了,再次小心翼翼地强调自己如何的没空,对不能出席报以极大的遗憾,对对方的邀请报以极大的感激。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