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无题20181214

    初冬的南方,天气多变得像娃儿的脸,一会儿哭一会儿笑的。不由得想起小时候小伙伴们相互调笑的话:又哭又笑,小狗撒尿。

    据说,回忆起小时是变老的症状之一。

    其实,对于小时候的事情,我的印象是极为模糊的。大概大脑的这部分储存区域有受损过,或者因为年久失修,不太好用。只是偶尔被一些事情触发,会冒出来那么一丁半点的。

    有时候我不禁会幻想,怎么没有一个帅哥冒出来说是当时与我私定了鸳盟,要求履行前约?当然,足够帅的我才认账。我的感情线太过简单单调,胡思乱想之际,不免有些遗憾。

    也或者我的小时候实在太过单调乏味,存储区域便索性偷懒,直接重合了事。

    嗯,扯远了,拉回来。我明明想说的是昨天的天气不错。

    昨天的天气相当温暖,我穿了一件白衬衫,很经典的那种,什么花哨也没有,就笔挺地白着的。配上一条蓝色缀了许多小珠子的纱裙,顿时觉得自己宛如青春少女,回到了读书时光。

    嗯,当然,我没有敢去照镜子,最喜欢照照那些不是很透明清晰带着点儿颜色的玻璃门,能把我的身材以及衣服的样子照出,却又模糊了我的容颜。简直是完美。

    可惜昨晚散步的时候被树上掉落的小果子砸了一粒在肩头,留下一条长长的由浓到淡的痕迹,没能完美地度过一天。

    突然又想起,好像是《第一次亲密接触》吧?里面列举了许多看着烂漫其实有大概率倒霉的事件,其中之一就是在落叶上散步踩到狗屎。想一想,和自己的遭遇比起来,还是这种更加倒霉一些。

    《第一次亲密接触》大概是很早的网文吧?当时看的时候很是流了不少的泪,不知现在还有没有人有印象。我只隐约还记得一些故事的梗概。没办法,脑容量不够就是这样,后面的记忆不断叠加,前面的早模糊不可辨。所以,我们为什么要看书?反正到最后都是遗忘。就连书中当时很经典的一串排比的句子,曾很认真地背过,也认真地仿写过的,如今也只记得它们存在过。

    父亲的一个朋友,八十多岁了,最近在写一本书,暂定名曰《留痕》。也许,活过,留下些活过的痕迹,是大多数人的野望。

    嗯,继续扯回来。其实我想说的是,昨天还穿白衬衫装未谙世事的学生的我,今天就穿上了毛衣裙。气温之莫测如是。

    一条米白的长至小腿的,什么修饰都没有的,只有着毛衣最经典的麻花辫的纹路的毛衣裙,是今年秋冬我的新宠。穿着一件喜欢的衣服,确实心情都是好的,即使是在阴雨的天里。

    中午回家,家门口的广场上挂了许多所谓的玉石,挑了块所谓的蜜蜡,小鸡蛋般大小,配上我的毛衣裙,感觉还不错。开价228,还之以100成交,喜滋滋地与蚯蚓程宇炫耀,自以为解锁了贤惠的降价功能,谁知他问50?嗯,算啦,暂时绝交三分钟。毕竟,我的心情还是不错。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