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佛系养猫

    雨很大,南方的冬天,出太阳还好,一下雨,整个人都难受起来,湿湿冷冷的。我窝在床上用笔记本看书,脚下踩着热水袋,总算是觉得舒服一点。

    家里很安静,儿子在学校,蚯蚓程宇在隔壁书房里戴着耳机玩游戏。因为下雨,晚上的小县城特别的安静,没有人在外面逗留。雨刷刷刷地敲打在窗外的雨披上,天地间仿佛就剩了这个声音。

    突然听到门响,有人走了出去。家里就俩人,肯定是蚯蚓程宇。我颇为奇怪基本粘上电脑椅就不会动弹的他怎么会出门,但我不爱大声说话,也不想离开这温暖的被窝。

    过了不知多久,也许没多久吧,门又响了,他回来了,没有露面,直接回了他的电脑房继续奋斗。

    到点睡觉了,他下了电脑洗了澡过来。我把手中的笔记本递给他收拾,迷糊着眼躺进被窝,模模糊糊地问他:“刚出去了?”

“嗯,”他一边收拾,一边应着。

    “小白被阿婆关在车库里了,那几只小猫没有奶吃,又冷又饿喵喵直叫,我下楼去把小白放出来。”

    哦,我心里想着真神奇,在这样的雨夜,你在四楼带着耳机玩游戏居然能听到一楼楼梯底下的小奶猫的叫声,莫非真有心灵感应?我应着睡了过去。

    我一直以为猫是春天发情,夏天下崽的。没有想到楼下两只猫在这个时候居然相继下了第二窝的崽。

    大黄先生,生的是两只,一只橘猫一只狸花。

    上一胎小白生的五只猫中,有一只小橘猫和蚯蚓程宇最为要好,会躺在他膝盖上露肚皮给他挠。正在他和它混熟了,玩得高兴时,五只小猫全被母猫赶出了家门,不知所踪。他和北美豹猫安凡在周围找了几日也没找见,至今提起也颇有憾意。

    这次又有了小猫,我看这样子和当时小猫们被赶走时差不多大,就问他是否要抓回来养。他正犹豫呢,两只小猫就又被赶走了。还好小橘猫居然找了回来粘着妈妈。他又爱又犹豫,毕竟一旦抓了回家,便多了许多的责任。特别是每年至少两次的出行,小猫要寄放在哪里就成了问题。

    正在犹豫间,小白也生了,似乎是三只,如小老鼠一般大,挤在楼梯下蚯蚓程宇放的纸箱里。我没有看清,似乎也有一只橘猫。

    这下他的热情高涨,特地在车上放了火腿肠和猫粮,生怕自己漏喂了哪一餐让母猫饿了没奶。

    我问他要如何打算,如果真要养的话,该准备的东西得先准备起来了。

    他犹豫了几天,告诉我,说算了,他还是就像现在这样佛系养猫好了。每日记得投喂,投喂时撸一撸,就是小猫们大了离开了,至少大黄和小白这母女俩总还是在的,他总有得撸的。何况还有养在厂里的小小,如今失了伴,特别的粘他。这样相对独立各自有一定的空间最好,何必带回家呢。

    我想,隔着四楼你都有心灵感应了,如何还会舍得放开?看他这样,估计,过段时日,家里会添新成员了。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