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无题 20181118

    这个月蚯蚓程宇班上的学生要去实践基地一个星期,也就是说,不再是班主任的他有了一个星期的假期。他早早就在和我商量说到时候看看去哪里玩上几天。

    周末儿子要回来,所以只能将他送回学校后出发。

    在商量行程时,才发现,世界很大,我们很多地方没有去,但似乎好像少了那种什么都感兴趣的新鲜劲儿了。

    中年,真的是一个很尴尬的年纪,没有了那一双懵懂的新鲜好奇的眼睛。又还不甘心安分认命。

    因为要避开周末,以免儿子回家没有人,所以我的时间只有3-4天,请假一个星期和请假3-4天是不同的概念。

    而这个时间,正是不长不短的极为尴尬的时间。

    蚯蚓程宇一直想去的是成都,他玩的一票网友基本是成都人,给他安利了许多好吃的。去成都痛快吃上几天是他想了很久的事情。

    可是从我们这里去成都实在不太方便。在路上要耗费的时间太多,何况时间紧,九寨沟是肯定去不成了。去一趟成都没去九寨沟,总有些遗憾。而我们的飞机能直达的几个大城市,他都没多少兴趣。我说要不去武汉吃小龙虾吧,他说儿子会气死我俩。北美豹猫安凡自从上次从武汉路过吃到了武汉的小龙虾之后,一直念念不忘。

    唉,以前去玩,都是针对孩子做攻略,现在就我俩想出来约会一下,怎么就都没想干的了呢?

    游乐园没兴趣,博物馆没兴趣,风景名胜?好像总没照片好看。

    正犹豫呢,又传来消息,学校有事,必须推迟或者取消。而不管是推迟或者取消都是去不成了,推迟的话,下个月我得陪父亲去做检查了。本来就只有这个月有空挡的。

    得,这下不用犹豫了。

    原来,人到中年,要来场说走就走的旅途也颇为不易啊。

    毕竟,背负的东西越来越多,需要考虑的也越发多了。虽然说是其实自己没有那么重要,世界少了谁都照样转,可真要不顾一切扔下几天,又哪里能安心?

评论(4)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