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落幕

    2017马上结束,谢谢大家这么久的陪伴。没有你们的陪伴,我不可能真的坚持下来。真的从开始到今天,没有一天有空缺,翻着记录,我不由得为自己自豪。这还是那个极随性,毫无计划的我吗?真的要感谢你们,谢谢你们容忍我极普通的笔触。

    可以说,对于2017的我,我是比较满意的。英语和古筝也坚持了下来,虽然偶有偷懒,但大多时候还是打上了勾的。

    经过了这一年的坚持,发觉生活还是有许多有意思的东西,不再浑浑噩噩,不再一地鸡毛。也对未来有了一些期望,不再觉得自己已老,混着过日子罢了。是否年轻,不在于年龄,而在心态。我觉得自己还只有二十,还有许多想做的,可以做的事情。为了以后的可能性,我会继续尝试积累变化的可能。你看,继续坚持下去的话,十年以后的我,教古筝成了可能;写稿谋生成了可能;重回校园成了可能,开书吧也是一种可能。有这么多的可能,我不必被生活绑架,不必委曲求全。自己选择的和被迫的完全是两种概念。

    写了这么久的蔺苏,他们与我,已经不只是书本里的符号,而像是老朋友,久不碰面,时常想起,偶通音信的那种。2018年,我不会再每日更lof,2017是坚持的一年,但2018,我不想只为了每日要更而去写,2018,我给它定的基调是积累。积累素材,积累学识。蔺苏我会继续,新的故事已经在构思。之前是讨了巧,跟着琅琊榜的情节写,如今要完全自己来,心里没底,不能保证能否写下去。只能说,我会尽力。很少看电视的我,在那日,一眼看见站在江上吹笛的阿苏,说一眼万年太过夸张,但那一眼的惊艳,如今也两年了,估计还会继续下去,至少现在没有结束。

    不知在哪本书上看到,作者教人写作,拿支笔,一个本子,把想写的写出来,脑子里有什么写什么,不要修改,不要删除,面对真实的自己。2018年,我准备这么做。看看这样对我的写作是否有帮助。每天晚上坐下来写,有多少时间写多少时间,这对我来说并不难,从小,我就喜欢自己一个人胡思乱想。什么都不考虑,只是写。嗯,这个办法最适合我了,如果真的能提高就好了。但,我总得试了才知道是否有用是吧。如果有成篇的我会整理发lof,没有就罢。

    对于如何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我觉得我已经有点病急乱投医了,只要抓住一个似乎可行的办法就想试试。每日一篇坚持了近一年,效果不大,如今准备换这个方式再坚持一年,等明年此时再来看看效果。

    不论生活如何,人总得有自己的梦,不管能否真的实现,至少,在向梦想努力的过程中,我是开心的,喜悦着的,满怀希望的。

    2018年,希望我将我心中的阿苏写的更好一点。

 

心一次又一次破碎,

生命在破碎中继续。

一定要穿越那黑暗,

愈益深重的黑暗,

勇往直前。

评论(7)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