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游戏

    昨晚,我百无聊赖。

    其实,有很多该做的,练琴,写字,看书。每日晚上的时间都不太够分配。

    但昨晚,我什么都不想做。所有这些积极向上的东西我一样都不想碰。

    在床上翻滚,心浮躁而无聊。

    拿着手机划着,我的手机里没啥东西,新闻,微信很快就翻完了,依旧滚在床上,不想起来,不想练琴,不想写字,不想看书,更不想收拾房间。

    很快,我的手指停留在手机里唯一的一个游戏上:五子连珠。

    非常简单的游戏,各种颜色的珠子,同一种颜色的五个连成直线便消除,等整个框被珠子占满游戏就结束。

    我选了过关模式,一路往下玩,到后面有的关重复了好些遍才过关。

    就这样,我在手机上滑动着手指,一遍遍重复着机械的动作,一玩就玩了一个晚上,等我在一个关卡上卡着了怎么也玩不过去了,收拾睡觉时,发现已经过了12点。

    我有些不敢相信,这么简单的游戏竟然杀了我一个晚上的时间!

    没有情节,没有朋友,只是就这么满屏的珠子而已!

    游戏于我并不陌生,从刚开始接触电脑就免不了与游戏打交道。开始时候的超级玛丽,英雄无敌,帝国时代,CS,红警到后来的传奇,魔兽。这些是联网玩的,单机的情节类的仙剑,轩辕剑自然也没少玩。联网游戏主要玩朋友,一票朋友呼朋引伴着在上面合纵连横你争我夺,相互调侃斗嘴。当年在传奇上交了不少的好朋友,后来转到魔兽,一直到孩子出生,再找不到大块的时间玩了,就慢慢淡出,给孩子大一点,又帮他们玩洛克王国玩了一段时间。

    玩游戏耗时间我很清楚,在游戏里你每一杀一个怪即使是最弱小的鸡,都能得到一定的经验值,对应的级别可以做对应的任务。看着进度条上的数字不断增长,即使最乏味的练级也能让你心甘情愿地耗上许多的时间。所以孩子渐大以后,我对他俩的游戏时间卡得较紧,手机里也删得干净,只留了这么一个。

    可我没有想到,玩过那么多大型游戏的我,居然会在一个这么简单这么小的游戏上消磨一晚上。

    我细想去,其实这游戏并没多少好玩,我只是机械地滑动,说有多少乐趣快感是没有的。只是昨晚的我无聊得不想碰任何动脑筋的事情。滑动着手指,看着数字的变化,那一点点的成就就足以把我锁定在里面。这样简单直接的成效是现实中不可能得到的。

    都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可笑的是,只有游戏把这句话实行得最是彻底。长大了的我们,很清楚,努力与收获并不是简单的数学公式,乘以一个系数就可以得到。我们的每一个动作,也无法化成数据,加在各项属性技能上,一目了然,等数据条满了自动升级。简单,直接!可惜,如今的游戏也早被现实占染。现金的流入,外挂的盛行,游戏世界,也早不再单纯。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