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送零食

    周末,准备去看孩子,早早就在电话里问他俩需要带什么去。哈士奇雅雯说要肉!肉!肉!在食堂嘴里实在淡而无味。问北美豹猫安凡,却只要一双鞋子替换坏了的,问要带什么吃的?一再拒绝,说老师规定不许带零食。我说不带入宿舍,只在食堂给你们吃掉就行。才勉为其难地答应了。

    不禁与蚯蚓程宇感叹,在同样的家庭环境,怎么这两孩子的性格却如此南辕北辙。

    带上卤牛肉和水果,搭上狐猴燕玲,星期天下午,我们驱车前往孩子的学校。

    等到他们下了自习,分别找到孩子后,我们在食堂集合,围据了一张桌子,将食物打开。哈士奇雅雯一声欢呼,呼朋引伴,自己宿舍的隔壁宿舍的女生立时围了一桌,一个个直接用手捻了肉吃了起来。一边吃一边叽叽喳喳讲宿舍的趣事。说起中午吃了辣条和冰淇淋。北美豹猫安凡的眼睛睁得大大的:“不是不能带零食进宿舍吗?”

    哈士奇雅雯不屑地翻了个白眼:“我们躲在浴室里吃,舍管哪里看得到?”

    这下,连猎豹帅帅也睁大了眼睛。

    我看了好笑,没想到两个男生倒是对学校的规定遵守得颇为彻底。

    对这样的事情,我向来是不管的。既不鼓励也不批评。孩子们自有他们处理的方式。我只提醒他们莫被舍管抓着,扣了三次分的话周末就不能回家了,要被罚留在学校。

    几个女生叽叽喳喳地很自信地挥手让我们放心,她们已经总结出舍管老师巡查的规律以及对策。

    男生们则完全一脸懵然。

    女生太多,北美豹猫安凡与猎豹帅帅似乎不太好意思,斯文了不少,只是剥着柚子安静地吃。我塞了条牛肉进安凡的嘴里,他的脸都有些红,看了看对面在叽喳着的女生们,并没有人有空多看他一眼,才放心地吞了,继续斯文地吃水果,然而很坚决地推拒了我要凑过去吻他的脸。但慢慢的,他的手还是攀上了我的脖子。

    摸着他短硬的头发,我看向蚯蚓程宇忍笑的脸,原来我这个香香软软非常粘人的小宝贝也在不知不觉中到了慕少艾的年纪啦。

    时间过得很快,东西很快吃完,与他们围坐着说了些学校的趣事,我们就得走了。临走前,哈士奇雅雯给我们各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看着开朗大方的她,我心里很是为她高兴。要回宿舍了,斯文了这许久的北美豹猫安凡终于肯别别扭扭地被我抱住亲上了一口。

    心头暖暖地踏上归途,我在心里数着他们可以回家的日子。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