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番外·选择

    梅长苏双目紧闭,呼吸微不可闻。

    他听到周围一片乱糟糟的声音,但他不想管了。

    他于一片黑暗之中看见了父亲母亲。他们正携手站在他面前,温柔地看着他。

   “爹爹,娘亲,你们来接孩儿了么?”

    他知道自己大约是快要死了。

    就这么离开大约是对大家都是最好的结局吧?

    这一死,景琰不必担心自己会对他有威胁了,江左盟里的赤焰旧人多已恢复了身份,回到了军队。就是黎纲甄平几个不肯走也没关系,自己这一死,江左盟就只是一个普通的江湖帮派而已,对朝廷没有任何的威胁,大家彼此可以相安无事了。

    言侯在朝中的势力足够他自保,他一向淡泊,若不是为了自己也不会重入这是非之中。没了自己,也就没有与军队的瓜葛,不至于让景琰感觉到威胁。

    北境的防线已经顺利建成,许多年轻的将领已崭露头角,这些将领没有背景,不属于赤焰,他们只对皇帝效忠,君臣间再不会相互疑忌。

    聂铎不会再有心结,他与霓凰会顺利的结婚,景琰不会再卡着赐婚的圣旨。

    飞流,自然有蔺晨照顾。很快,也就会忘了他的苏哥哥吧。

    何况,这一撒手,从此不必再受病痛的困扰,无须拖着孱弱的身躯苟活,实在是诱惑极大呵。

    从此后,脱离了这累赘的躯壳,他又可以回到飞扬的少年时光,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策马与风赛跑。而不必再这么一步三喘,风吹吹就倒,苟延残喘地活着,是何等的痛快!

    只是蔺晨,蔺晨又该如何?

    从此后,琅琊山顶,山风烈烈,竹啸声声,只余他一人自斟自酹。

    这十多年,蔺晨与自己,从相识到相知到相惜,自己在蔺晨心中有多重要他是很清楚的。身处琅琊阁,蔺晨从小就看惯了世间百态,看淡了生死。却偏偏在他梅长苏身上栽了下去,一味地执着不肯放手。

    蔺晨的心性颇高,能让他当作朋友的,不过寥寥几人而已。他虽看起来极随和,和贩夫走卒能围炉共饮,画船花舫之中时常醉卧。但其实他于这世间,总似乎隔着一层,总有些冷眼旁观的意味。世间百态,人情冷暖,他只是走着看着,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偏偏遇上了背负着极重负担的自己,每每看着自己背不动了还咬牙坚持,他就恨得咬牙,一边嘟囔一边忍不住将这些他最看不上的东西分担到自己肩上。

    虽如此,但最了解蔺晨的,还是他梅长苏。只需一个眼神,便能意会,只言片语,便能知道对方的真实心意。这种莫逆于心的感觉,着实痛快。这世上,人有千千万,但能脑波相合,性格相投,于他,唯有蔺晨一人而已。若就此放手,从此后,这漫漫岁月,蔺晨又该是何等孤单?眼前场景在变幻,只见黄沙漫漫,一人一骑缓步走向落日,只一见到此情此景,梅长苏心中就止不住的心痛,待看到那人缓缓回头,眼里平静淡漠,目光空洞毫无着落,了无乐趣,仿佛日子于他,只是日子而已。顿时,梅长苏再也忍不住,落下泪来。

    这泪一落,便怎么也停不了。只听耳边的声音越来越清晰,有许多声音在惊喜的叫唤:“醒了醒了”

    熟悉的略带着茧的指节在他的脸上摩挲,一点点拭去他的泪水,大约是怎么也拭不完,很快换上了温热的舌头,在他的脸上眼上舔舐。温热的鼻息在他的脖颈间喷着:“长苏,谢谢,谢谢”那熟悉的声音沙哑而语无伦次。他知道他未竟的意思,谢谢你选择了我,谢谢你选择活下来……

    他的手艰难地动了动,很快被另一只手包住,覆盖,果然,他与蔺晨,连话语都是多余的。他紧紧地满足地握着蔺晨的手,沉沉睡去:有你,这世间再苦,我也想继续走走……

评论(12)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