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红楼

    这几天又在看红楼,看了越发嫌弃自己写的文字里对于服饰这些的描写都只会一点最是简单的。

    没有办法,我辈凡人,最常穿的无非T恤牛仔裤,颜色也多是黑,白,蓝,灰什么的。所见甚少,写起来自然词穷。

    而红楼里我印象最深的软烟罗甚么的,那描写的一个详尽!还有各种衣服上的刺绣,看的我很是羡慕。

    至于吃的就更不用说了。

    食不厌精烩不厌细说的就是他们。

    当时贵族的那些排场是我辈普通人难以想象的。

    一道小荷叶莲蓬汤,我只看懂它的模子,连材料都没弄清。一个茄子,竟是剥了皮取了肉用老母鸡的汤九蒸九晒,最后配鸡炒出来。实在让我惊叹。

    听说以前的盐商斗富,有拿人参喂鸡,然后吃其蛋的;还有拿珍珠喂猪,不知取啥效用。

    我细细地看着,准备拿纸笔记下,以后写蔺苏的时候看看用上。咱不管是林殊还是梅长苏在经济上都是上层阶级嘛,总不能清粥白菜就打发了?还有屋里的摆设,再不济也得有些古董字画,总不能就让飞流折点花花草草插了完事?

    顺便在起点上翻了些YY红楼的书。无非男的经营经济文章,奋发图强,娶上宝姐姐林妹妹;女的努力收拢财权,争取地位,嫁个有权有钱的男人。

    昨晚与蚯蚓程宇闲聊说起。我问他,男生穿红楼是不是都是黛玉湘云还有宝钗均要一网打尽?我手上这本,是穿贾环的,已经将黛玉湘云弄到手了,大概在瞄宝钗啦。

    他笑着说,都是绝色,难得的是各不相似,各有各的好处,哪里舍得放过?

    我俩又扯起这穿越好似角色扮演游戏,穿越贾宝玉是简单容易的版本;穿越贾环是进阶版,难度大大提升了;若穿越到小厮仆役身上,那就是地狱版了。要达成目标可太难了。而且还得熟记几个挣钱的甚么玻璃之类的赚钱的方子过去,实在有些难为人。这些方子,我就是百度了,估计到时候也记不全。

    嗯,我辈凡人,还是好好在这凡间过日子罢了。

评论(1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