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情绪

    此次山东之行,哈士奇雅雯全程在生闷气,并不怎么高兴。

    首先是因为天气吧?

    青岛泰安等地气温较福建低些,但也有30度以上。家里虽热,但她基本窝在空调里,并没有多少感觉。而出来玩嘛,不说户外的活动,单是路途,就免不了在烈日下行走。最是不爱动弹的她就很不情愿了。特别是出来刚一天,大家就不同程度的晒黑了些,这对于本就偏黑的青春期小女生来说无异于大事,只要有照到镜子,嘴唇就不免撅高了生气。刚开始我们还安慰下,到后来也就由着她去。

    然后是玩的地方。

    在青岛,我们最向往的自然是核潜艇。

    与琰琰会面玩,在青岛剩下的一天,我们毫不犹豫地去了海军博物馆。

    对了,要插上一句,琰琰着古装跳的人间朝暮让我很是惊艳。

    一进海军博物馆,首先看到的是一排排的鱼雷。两个小男生马上兴奋起来,讨论着型号什么的。哈士奇雅雯一看那环境,就不高兴了。她原以为博物馆之类都是在室内,可以舒服地吹着空调吃着冰淇淋。没想到这里是空旷的户外,远处停着两艘舰艇,边上露天放着各种装载车涡轮什么的。对军械毫无兴趣的她自然郁闷。最后,她连核潜艇也坚决不肯去,蚯蚓程宇只好陪着她在外面等我们。

    后来的泰山与孔庙,无一合她胃口,均没甚么高兴。

    还让她烦躁的是人多。

    虽是暑假,但没有一处不是满满的人的。

    这些年,大家的生活理念改变了很多,越来越多的人在节假日选择出游。

    人多,不免就喧闹,她与我有些像,对人群有些恐惧。但我这么多年,已学会关注在自己感兴趣的地方,而她,我至今没有找出她的兴趣点。即使好不容易有些她喜欢的景致,但连一只虫子从她头上飞过也能将她的心情破坏得一干二净。

    几天下来,我和蚯蚓程宇疲惫不堪。以前带她出来也没见这么麻烦。青春期的小女生情绪特别不稳定吗?

    我不记得我当年的状态了,不过据朋友说似乎也是想一出是一出?出格的事没少干。

    我只能安慰蚯蚓程宇,至少她只是发发脾气,咱们冷处理就好。从小一向小心的她,不至于做什么危险的举动,就已经是万幸了。

    哎,希望她这个青春期快点过去。

评论(1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