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发脾气

    今天中午一个不小心,把家里的青春期女生给弄哭了。

    非常小的一件小事。

    我们这几天在计划今天下午去市里一趟。一个是顺便拿我与蚯蚓程宇的体检报告,一个是带他俩在市里玩一玩,吃点东西。

   具体干些什么昨天已经商量得差不多了,哈士奇雅雯说要在万达广场玩会,她想夹娃娃;我与蚯蚓程宇有点想看电影。

    中午吃饭的时候,蚯蚓程宇与我确定出发的时间,说好下午三点他带了孩子来我上班处接我。

    哈士奇雅雯就问:“去市里玩什么?”

    话很普通,但她的语气十分不好,很冲,很不耐烦的味道。

    这几天连着和她有些小冲突,被她这么一问,我的口气也不好起来:“你想不想去?都由你!”

    这一下不知点燃了她哪根弦,马上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说:“我怎么了我?我就问一下会怎么样?你们就这么对我不耐烦!”

    我一下傻了,蚯蚓程宇连忙安慰她。我在一边思忖,我平时对外脾气最是好的,怎么对上最亲近的人反而如此呢?今天的问题在我的多些,工作上有些数据出了问题,在排查,很是费神。虽总提醒自己不将外面的情绪带回家里,但说易行难,还是不免夹带了一些。

    她的哭声渐止,我整顿一下情绪,走过去搂着她亲了一口,在她耳边说:“宝宝,以后我说话也和气一点,你也态度好一些,可以吗?”

    她点点头,声音里还带了些哭腔,应了我。

    于是顺利和解。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