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早餐钱

    我与蚯蚓程宇都多少带了些读书人的迂,日常并不怎么爱提钱。当然没有到把钱当阿堵物那么夸张。知道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但反正日子能过,便不怎么锱铢必较,碰上喜欢的东西,买得起固然好,买不起也没太伤神。对于哈士奇雅雯姐弟俩,基本他们要求拿点零钱去买东西,也多是满足,没有过问太多。

    昨日晚间,哈士奇雅雯就在说今天早上不和我们一起去喝鱼片汤了,要自己去吃早饭。这类小事我自然是同意的。

    早晨和蚯蚓程宇北美豹猫安凡出门去吃早饭,快到店铺的时候蚯蚓程宇突然惊叫:“我忘了给宝宝早餐钱了,你给了没?”

    我想了想:“没,她没找我拿。”

    蚯蚓程宇在犹豫是否倒回家去,我阻止了他:“没事,她身上有钱,她那天数了,有好几百呢。”

    中午回家,我问哈士奇雅雯早餐吃了啥。

    她闷闷不乐:“我忘了找你们拿钱了,没出去吃,在家里找了点饼干。”

   “你不是自己有钱吗?”我很是吃惊。

   “我只有四百整,舍不得找开。”

   “你不会先去吃了回头让我补给你?”

   “那怎么可以……”

    真有底线……

    我和蚯蚓程宇相顾哑然,这种性格到底是遗传了谁?

评论(5)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