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闲暇

    鼹鼠英杰回来了,蜈蚣小三早早就和蚯蚓程宇说好傍晚带孩子去游泳。北美豹猫安凡自然是高兴的。他与鼹鼠英杰特别投缘,早就以兄弟相称,两人同龄,兴趣又相投,假日无聊,好朋友回来,他自然是高兴得不知所以了。

    哈士奇雅雯不太高兴了。她一向对不能脚踏实地的运动都不喜欢。比如骑车、滑板、溜冰,包括游泳。

    她这个假期颇为忙碌,上午报了数学与羽毛球,下午又去练字,要到傍晚才空闲下来,我也不愿意勉强她去做不喜欢的事情。

    于是,我们说定蚯蚓程宇带孩子去游泳,哈士奇雅雯在家里等我下班。

    傍晚,下班了,在家里楼下我挂电话让她下楼,我俩手牵手满街去搜寻好吃的。

    我俩一起商量各自有什么想吃的,咱一家家吃过去,每家只点那么一样一起吃。

    她高兴极了,一路兴奋地指指点点,想这家的套肠,那家的粉丝,还有客秋包什么的。

    我俩从楼下的桥作为起点,将小县城的主要街道绕了一圈,直走到华灯初上。我们一路慢悠悠地走着,吃吃东西,看看风景,说说话,逛逛街。她每每看到小狗,总要驻足逗弄一回。

    哈士奇雅雯一向更粘蚯蚓程宇,难有与我这么友好的时候。我牵着她的手,享受着这难得的闲暇时光。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