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体检

    我很讨厌医院。

    读书时候经历过一段在医院中任人摆布,和各种冰冷机器亲密接触的日子,留下极大的心理阴影。

    一般来说,有些头疼脑热基本在路边的小诊所买点药吃。

    就我这一晚上没睡好,第二天谁都看得出来我不舒服的体质,我不觉得能有什么病能长期潜伏我体内而不被发现。所以一向不肯去体检。

    但今年表妹的事情一出,家里人的态度就强硬了起来。每年必须体检一次!

    一再被催促,想耳根清静点的我无奈昨日与蚯蚓程宇一道驱车去了市里的医院。

    市第一医院的科技化水平还是挺高的。宽敞的大厅里,指示牌醒目直接,一侧整齐地摆了十余台自助的机器。作为网瘾儿童的我俩一下大大松了口气。

    真的,一直不肯来体检的还有一个原因是我俩都是怕麻烦,怕和人打交道的。与电脑设备打交道就轻松许多了。

    自助填单,确认,插卡,交钱,单子打印,然后按照单子的指示到一个个科室去做检查。每个检查处门口都一台大大的机器,按屏幕提示取号,等待叫号,入内检查。全程没有说上几句话。在等待叫号的期间各人自抱自的手机。人挺多的,但我却很自在,似乎这些只是游戏里的NPC一般,明明在人世间,明明在人群里,但大家又好像互不存在。这种感觉挺新鲜也挺让我自在的。

    一个上午,检查完毕,最多人的全身彩超也自助预约了时间,我俩离开了医院,惬意地靠在牛排店的沙发上,安静地享受静谧的午间时光。

    原来电子化的时代早已来临。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