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LOFTER

    自从今年在LOFTER开始练笔以来,日子越发充实,每日的时间着实有些不够。

    刚开始的时候,真的是硬着头皮写的。心里安慰自己,反正没有人认识,小学生文笔又如何?

    有LOFTER真的感觉很好。隔着电脑屏幕,所有的东西只化成那么一个头像,没有人知道你是谁,可以很放心地表达自己想表达的。

    而看见自己写的文字居然也会有人说喜欢,会有人点赞,再是口称淡泊,也是忍不住偷偷欢喜的。

    每天晚上,烦琐的事务结束后,坐在电脑前,敲下一个个字符,有感觉来了的时候顺利的写下一个小片段,也有绞尽脑汁挤不出字的时候,这时候总忍不住去看看自己的LOFTER,看看关注的人数有没有多了几个,看看评论区有没有留言。然后继续和手上的键盘较劲,总得完成了当日的份额,明日不至于开天窗了才放心上床。

    在今年之前,我没有想过写东西。

    虽然一向爱看书,但理科生的我,除了写作文,就没写过别的。就是作文,也是很久远的学生年代的事情了。

    以前心里有所感慨时,也有写过日记,但总是无疾而终。日记本是不会给你回应的。自己写自己看,终究太过寂寞。

    而在LOFTER上,会有人因为我写的东西而逗留,而关注。只是因为我是我,只是因为有所触动,无关其他。那种心思有人知的感觉很是微妙,带些期待,带些小小的窃喜。

    虽然我总是说喜欢王维的那种花自开自落的感觉,但若有陌生的人撞见,赞我一声开的正好,或什么都没说,只是那么深嗅一口,或连这个动作也没有,只是来过了,我知道有人看到了,大概就有更多的勇气积聚力量来继续绽放我的小小的,不起眼的花瓣吧?

评论(16)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