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学琴

    学古筝到如今已整整一年,指法还没学完,每日练习的曲目不再只是单调的弦序,有了曲目。虽说名字挺高大上,都是名曲:“春江花月夜”、“彩云追月”、“高山流水”什么的,但都是被简化的片段,连一首完整的都没有。

    开始的时候心里还有些不服气,但看朋友弹一曲“采蘑菇的小姑娘”,两手在弦上翻飞如蝶舞,看得我眼花缭乱。比较一下我手中的谱与她的,我的只是简单的一页,主要是右手,左手只有一些辅助音,就已经让我手忙脚乱了。而她的足足三页,左右手齐上!左手的任务不比右手少。不得不服气,老老实实继续练习。

    古筝课上,有同学问老师,何时能学真正完整的曲子。看来心急的不止我一个。

    老师发了个视频到群里。一个孩子在练习1235,从开始学琴就每日必练的。双手连弹,速度比我们快的不是一点点。

    老师说,你们能练到这个速度,就可以开始学曲了。

    老师说,人小孩学琴时间还没你们长,为啥能比你们快,你们想过了吗?

    想过了,我说,他们有家长盯着,每天不得不练。

    这几日练的是按弦,我的左手手指疼得快麻木了,一看时间过了半个钟头,便逃也般的离开琴凳,哪有那些孩子那般无奈,每天练满两个钟头的?

    俺们自己就是家长,多的是理由给自己放假。

    众人大笑,是啊是啊。

    今日加班,明日有事,借口太多啦。

    或者对自己说,反正我只是学着玩的,是吧。

    诶,看来我这古筝路还漫漫无期呵。

评论(8)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