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日常

    我们家惯常的打开方式是这样的。

    北美豹猫安凡打球回来,嘟着嘴给我看他的嘴唇:“妈妈,妈妈,你看,我被球(羽毛球)打到嘴唇,都肿了。”

    我认真地看了看,安抚他说:“没事,就一点点,很快就好了。”

    蚯蚓程宇在一边:“男孩子哪里这么娇气,这么一点点就叫,想我们以前……”

   “兄弟,我的脸上起了个痘痘!”一起打球回来的哈士奇雅雯及时打断了他,她正在洗脸,看到镜子里的自己叫了起来。

   “哦,我看看!”蚯蚓程宇急忙过去,不一会就叫我了,“老婆,上次买的青霉素眼膏在哪里?什么?用完了?用完也不及时买,到底是不是当妈的?孩子正在爱长痘痘的时候……”

    我和北美豹猫安凡相顾无言,表示很不想认识他。

    午饭有一碗田螺,大家都爱吃,只是又大又烫。

    我照例挟了两粒,剥了一粒螺肉给北美豹猫安凡,一粒喂入自己嘴里。

   “兄弟,帮我剥一个!”

   “好嘞,诶,老婆,反正你手弄脏了,一起帮雅雯剥呗。”

    我的好字尚在口中还未来得及出,北美豹猫安凡就不干了:“田螺这么烫,把妈妈的手烫到怎么办?让你兄弟给你剥!”他和哈士奇雅雯开始日常的相怼。

   “那把我兄弟的手烫到怎么办?”

   “我妈妈的手还要弹古筝!”

   “我兄弟的手要按键盘!”

    ……

    蚯蚓程宇默默地把田螺一分为二,分了一半到我碗里,咱俩慢慢地剥田螺,等他俩结束战斗来吃饭。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