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长大

    早上与雅雯宝贝一起洗漱,无意间抬头,发现她已比我高出2-3厘米了。非常吃惊,虽然总说她从今年开始穿的衣服裤子的码已经和我一样了,但心里总觉得她还小。

    平时我踩的是高跟鞋,倒没怎么感觉,今早难得她和我同时洗漱,穿的都是拖鞋,从镜子里看,真的有些震撼。有些东西,明知是事实,但没对比着看到,感觉不同。

    在我们不知不觉间,孩子已悄悄长大。

    朋友间总说,孩子就这几年属于我们,越大离我们越远。

    其实一样的,读书的时候,离开家,似乎是奔向广阔的自由天地一样,哪里有回头去看家人不舍的眼神?

    前路太多的精彩,太多的向往,年轻的我们只嫌自己冲得不够快,哪里肯稍稍回头?

    前几天说起,我还在笑,我最是没良心的,整个读书阶段似乎就没有想过家,从来不记得挂电话,会挂不是钱没了,就是生病了。

    如今我的孩子也是一样罢?

    我一向是最顺着他们的心意的,一年级的时候,小朋友回家,我和爱人还在一人抱一个抱进家门,不知不觉他俩就不喜欢人抱了。

    二年级的时候,俩人上厕所,还要我帮忙递纸,就在手边都不肯自己伸手拿。

    三年级的时候,早上起床还要眼睛眯着不肯睁开,让我们抱在手上把睡衣脱掉,换上校服。

    如今已是呼朋唤友,自己玩着去了。

    哈士奇雅雯早早起床,是和朋友有约,交代一句中午不回来吃饭就匆匆走了。

    北美豹猫安凡是和朋友约好了下午去游泳。早餐他说他自己煎牛排,让我们不要叫他,不需要准备他的早饭。

    从冰箱里拿出面包,我和先生相对无奈地笑,以前早晨的忙碌竟让我俩有些怀念。

    随意地冲两杯牛奶,配点面包,在突然轻松下来的早晨,我不得不承认,孩子已经长大。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