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我与蔺苏

    蔺苏是我站的第一对,也是唯一一对CP。

    要为此就说我是腐女,我是不认的。

    从小就这么一路读书,工作,生活单调顺遂。该读书的时候读书,该工作的时候工作,该结婚的时候结婚,该有孩子了又有了孩子。一切好像预先安排好的剧本,我只是被选定的角色。

    对耽美仅限于知道而已,没有喜欢也没有不喜欢。世界很大,各种可能性很多,我无权去置评,存在即合理。

    家里的电视对于我和先生基本是摆设,玩游戏的他和纯理科生的我都是各抱各的电脑。我帮孩子玩点洛克王国什么的,帮他们练级,以备周末他们有空上线时可以去小伙伴们面前显摆。或者在线上追追小说。

    2015年无意中在电脑中看到琅琊榜的广告,早就追过书的我一眼就被横笛江上的阿苏迷上了,一发不可收拾。

    人,果然都是看颜的。颜好即正义。

    如果阿苏不是这幅模样,我想我不会这么喜欢,也不会因此站了CP。

    书早就看过,看完也就罢了。和我这些年追过的无数书一样,无非在脑子里留了点影像罢了。

    但看完剧,那种迫切想留点什么的心情非常强烈。

    我知道悲剧比喜剧更让人记忆深刻,更让人震撼。何况世界本就是悲剧居多。

    但我不忍心。

    我希望留住那明媚天真的笑。

    现实已够辛苦,梦里何苦再哭?

    先生说,你让梅长苏与蔺晨在一起,其实本身就是一种悲哀。因为他们太过优秀,没有能与他们比肩的女性,只能选择对方。

    一针见血。

    琅琊榜里优秀的女性不是没有,譬如霓凰与夏冬。

    但要与梅长苏一起,总觉得尚有不足。

    而蔺晨,潇洒若谪仙,冷眼看红尘的他,又有哪个女子能配得上?

    除了智商对等,频道在线,对他有深刻了解,不以世俗之眼看待他的梅长苏,还能有谁能让他心甘情愿堕入凡尘?

    所以蔺晨珍惜梅长苏,千方百计为他续命,帮助他达成心愿。

    而梅长苏同样珍惜蔺晨,珍惜他的友谊,他的心意,他的这个人。

    我站蔺苏,只是因为觉得他们彼此最适合对方,无所谓性别。然后凑巧他们都是男的而已。

    幸好,他们只是在故事中。

评论(6)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