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一家三口 2

一家三口1

    手机响的时候,太阳已经西斜。欢快的铃声响彻房间。他揉了把眼睛,一边摸索着眼镜,一手去够手机。眼睛还在胶着着不太肯睁开,他先摸到手机,手指一划,毫不意外地,手机里传来飞流高高兴兴的声音:“苏哥哥,你在哪里?晨哥哥回来了,我们来接你。”

    他顿时惊醒,他知道这是飞流在给他通风报信。这些日子,飞流虽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但朝夕相处,他又是极聪明的,多少猜到了一些。把手机拿远,他轻咳两声,试着让声音正常一点,然后对着手机回答:“在家,”想了想,又补充两个字,“刚到!”

    飞流显然是外放着声音,他听见车里的轻音乐在流转,然后是蔺晨含笑的声音:“今天这么早放学啊,想吃什么?我带回去。算了,你反正就是吃那几样,我看着买吧。”

    “我不喝粥!我要吃肉!我要吃烤乳鸽,东波肘子……”飞流在叫嚷着。

    “累了吗?好好休息一会,晨哥哥给你带大餐回来。”显然,手机控制权被蔺晨抢走,飞流的声音变得模糊。

    蔺晨的声音清亮带着笑意,显然心情极好,梅长苏的嘴角跟着弯了起来,“好,等你。”

    放下电话,他放了盆凉水洗脸,对着镜子将脸上的倦意冲洗得干净。睡了几个钟头,眼圈的乌青缓解了不少,但还是明显。他想起飞流上次元旦晚会上台演出时有留下化妆的东西,在柜子里一翻,果然翻出一块粉扑。将粉扑往脸上打了一遍,镜子里的人脸色不再苍白如雪,像是如玉的肌肤透着些红,配上那潋滟的桃花眼,倒有了几分媚意。他皱了眉,拿毛巾又悉数擦去,这样不行,简直是欲盖弥彰,蔺晨一眼就能看得出来,肯定起疑心。算了,反正他的脸色总是白的。还好睡了一下午,他暗暗想。

    感觉刚收拾好没多久,门关处就传来响动,他忙出去开门,迎进两个大包小包的人。

    “怎么回事?脸色这么差?”甫一照面,蔺晨灿开的笑脸就收敛了,他眉头一皱,放下东西,反手就来握他的手腕。

    “没事,没事,最近一个实验跟的比较紧罢了。”没有蒙混过去,梅长苏僵硬着不敢动弹。

    “几点睡的?”

    “我都有在九点以前回来。”晚上九点是蔺晨给他的门禁,有再重要的事也不许熬夜。

    “都几点睡的?”

    “不信你可以问飞流,还可以查监控。”梅长苏答得颇为理直气壮。飞流早和他达成攻守同盟,何况他每日确实是在九点前会回来,毕竟小区门口有监控,虽然蔺晨不会轻易查他,但这种一查就能查到的错误他不会犯。

    “我问你都几点睡的!”没有理会在一边使劲点头的飞流,蔺晨盯紧了梅长苏。

    “你没在,我不怎么睡得着。”梅长苏低了头,一把搂住蔺晨的腰,努力在脸上挤出些不好意思的羞涩。以前和萧景琰一起看的小说里那些个色诱的招数都是怎样的?梅长苏努力在有些僵硬的脑子里搜寻,试图将蔺晨的注意力转移。

评论(4)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