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番外·拾遗·四

    今日天气不太好,虽未下雨,但天阴沉沉的压着,那云像是不堪重负,随时会崩塌落下雨来,显然不适合出门去逛。春日人本就易困乏,何况长苏到底是损了身体,这么闷闷地歪着翻书,不一会儿就神思倦倦,眼皮子耷拉了下来。

    蔺晨怕他这会睡得多了,晚上走了困,便拉着他下棋。

    说来也怪,这名满天下心思玲珑的麒麟才子学什么像什么,偏偏于此道总是摸不着路。虽然蔺晨让了他16个子,而且一路悔棋无数,但盘上仍是败局已显,回天乏力。不过困意倒是去了大半。他敲着棋子,左顾右盼,却见飞流难得地坐在自己身后,安静地看着自己。不由极为诧异。

    自在这抚仙湖畔的桃源小镇住下来之后,飞流很快与周围的孩子玩在了一起,他的身手在孩子群里引来无数的粉丝,抓鱼打猎,有了飞流,就有了安全与收获的保证。

    今天这天气,正是抓泥鳅的大好时机,泥鳅在泥里闷了会出来透气。记得之前有小伙伴来招呼过飞流。摸摸飞流的头,长苏诧异地问:“怎么没去抓泥鳅?虎子不是来叫过你吗?”

    飞流已经高了许多,几乎与长苏并肩,怕长苏摸着吃力,飞流将头低下来,拱进长苏的手心,茸茸的手感熟悉而舒服。

    “不去!”

    “怎么了?你不是最喜欢玩捉泥鳅了吗?”

    飞流打小与长苏蔺晨一块,如何玩过这些孩子的游戏,自打被隔壁的孩子带着见识过以后,基本是有叫必去,乐而忘返。

    “看着,苏哥哥”

    “苏哥哥不好好的在这儿吗?你好好去玩,乖。”

    “不,青梅竹马!”

    “……”

    长苏没来得及为飞流难得吐出的四个字的词感到高兴,一向心思玲珑的他这回一点猜不到飞流的意思了。

    他转向蔺晨。

    蔺晨似乎是明白了什么,正努力憋着笑,收获了长苏无数的眼刀之后,他咳嗽一声,努力调整面部表情,转向飞流:“飞流的意思是要守着苏哥哥,不让他被青梅竹马给娶走是吗?”

    “嗯!”飞流一脸认真严肃地点头。

    看着一头雾水的长苏,蔺晨再忍不住大笑起来。

    原来,前两天附近有人家结婚,飞流自然跟着小朋友们去凑热闹。那对新人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隔壁的虎子正给飞流普及青梅竹马的意思,以及新人的感情是如何的好,青梅竹马成婚的概率什么的。旁边的大妈大婶抓着机会问飞流他的苏哥哥有没有青梅竹马。飞流很认真地想了想,记起听长苏说过他与萧景琰是从小一块长大的,便点了头,又被问他俩的感情好不好,飞流继续认真地点了头。

    这本没有什么,可是梅长苏与蔺晨这样两个出色的单身男子出现在这样的小地方,自然是早就引起过无数的猜测与议论的。蔺晨还好,眼神深邃得如同古潭之水,看一眼似乎会被他看透一般,兼当时内力损耗过甚,两鬓染了霜白,看去就比较沧桑,村人猜测他约是鳏夫什么的,怕引他伤心,倒不敢过多议论。而长苏的面容精致,岁月在他脸上没有留下多少痕迹,时而露出的带着天真淘气的笑更是帮他减了不少年龄,看去约莫二十许。对于他的未娶亲,比较服众的说法是大约他在等他的青梅竹马。

    八卦归八卦,但没人敢当着他俩的面问,飞流这两个肯定的回答顿时让青梅竹马的说法甚嚣尘上。又有人拿来找飞流证实,飞流哪里还会点头?但心里可就存了事,偏偏昨日长苏又给景琰写了信,他自然紧张起来了。他可还记得他的苏哥哥当时累成什么样子!都是那个水牛害的!

    蔺晨一边笑,一边断续说着。也亏了长苏能从这样颠倒的话里理出了头绪。

    狠狠地白了一眼幸灾乐祸的蔺晨,看向忐忑不安,紧张地看着自己的飞流的大眼,长苏的心软得一塌糊涂。他揉着飞流的头,认真地看着他,一字一字认真地对他说:“飞流,苏哥哥会一直一直在蔺晨哥哥与飞流的身边。你蔺晨哥哥说了,要带咱们把这大好江山一点点看过去,飞流也一起,对么?”

    看着飞流认真地点头,他又狡黠一笑,“不过,过几年,就该给咱们飞流找个漂亮小媳妇啦。到时候飞流估计就把苏哥哥给忘了。”

    “不会!”飞流大声嚷着,抱紧长苏的腰,将头埋了进去。

    “诶,不许抢我家长苏!”正在看笑话的蔺晨不干了,两步跨过来将飞流拎了出来,两人又开始日常的打斗。

    长苏含笑取了本游记,靠在案头细细看了起来。

    那两人拳来脚往,腾挪踢踏,在这小室里打得一团热闹,案几桌凳却没有丝毫的触及,连案头的灯都稳稳地亮着,丝毫未动,安静地洒了一室的昏黄。

评论(17)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