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路痴

    狐猴艳玲是个路痴,据说她一个人经常会走丢,我没有亲见,对他们戏说她的笑话总有些将信将疑。

    昨晚古筝班聚会,第一个节目就是袋鼠妈妈李颖的古筝独奏“半壶纱”,曲目是我们古筝老师改编过的,相当好听。我们没等及下班就驱车前往三明。

    女生聚在一起自然有说不完的话题,从一个又换到一个,一个钟头的车程很快就过去,已经临近目的地了。突然,狐猴艳玲很是紧张地拍着开车的袋鼠妈妈李颖的位置:“李颖李颖,你开到哪去了?”

    我侧头看着外面熟悉的路线,很是疑惑地问:“什么开到哪去?这不是广场吗,再两个路口就到了啊?”

    袋鼠妈妈李颖一边把握着方向盘,一边也以询问的眼神看向狐猴艳玲。

    “真的吗?”狐猴艳玲大大的松了一口气,“吓死我了,以为开过头了。”

    “不会吧?每个星期走一次的路你都能认不到?”我想着梅花鹿勇等人揭发出来的狐猴艳玲读书时候的丰功伟绩,不禁失笑,“真是刷新了我对你路痴属性的认识。”

    晚会很开心,一群中年女子吃吃喝喝聊聊,有跳舞的,有弹古筝的,有旗袍秀。玩到兴尽,驱车回家。在路上,仍在讨论刚才晚会中谁跳的好看,哪个音弹错了什么的。

    正说着,狐猴艳玲往后一靠,感叹着:“聊天就是过的快,我都还没有感觉怎么就下高速了。”(她不会坐车,这每周一次的往返于她都有些难受。)

    我看看窗外的高速匝道,很是疑惑地与同样往外看了一眼又向我看过来的袋鼠妈妈李颖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大笑起来。

    这哪里是下高速?我们才刚上回家的高速好吧!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