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忐忑

    我的心理素质很差,一紧张就跑厕所,一上午已经跑几趟了。

    心从昨天就提起,一直没落下,在等,等结果,等宣判。

    昨天是考试的日子,前天傍晚就带了儿子,一家人驱车到考试的学校附近住了下来。

    昨天早上算着时间,提前了半小时到达,离着学校还一个路口,就见路边停着的车如长龙般蜿蜒连向校门。

    先生送我们到大门处,就去找停车位了,估计得跑很远才能有位置,我拿了准考证带着俩孩子先进去。

    很快被拦在警戒线外,眼看着儿子独自走了进去,我拉着雅雯,看着周围密密的人群,头皮发麻。

    据说有近两千的考生,每个考生至少一个以上的家长吧?学校处处满满的人,走进划定的家长休息区域,密闭的人群顿时让我呼吸不畅。逃也似的出来,不顾大雨,撑伞走在雨里,清凉的空气灌入鼻腔,总算是清醒了一些。

    找到之前就联系好的老师,把雅雯送到他的班上一起做练习,我拒绝了他邀我在办公室泡茶的好意,继续走进雨中。

    实在不擅长于人打交道,与那老师的几句交谈已经耗尽了我所有积攒的力气。

    等先生在球场找到我,鞋子已经全湿透了,水在脚趾间冒着,又想到长袜子皮皮,其实,我也挺想拒绝长大的。

    一直在担心,担心儿子能否正常发挥,能否考上,百分之二十的录取率让我无法不焦虑。

    语无伦次地述说着我的焦虑,担心安凡,也担心雅雯下个月的考试,做了家长,总有这样那样的担心,虽然明知道就算是没考上,天也塌不了,但又忍不住把这重要性在心里一遍遍的放大,生怕不能给孩子更好的机会,更好的将来。

    一个上午很快过去,接到了孩子,强忍着满心的焦虑,装着云淡风轻的样子问一句感觉如何,不敢多说一个字,怕满满的不安传递出来。

    儿子说了句没做完,就被先生打断了,既然已经考完,多思无益,等着罢。大不了下月补录的时候还来考。

    据说结果今天会出来,我把手机放在桌面上,期待着,担忧着。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