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同学会

    这几天,高中同学准备弄个同学会,高中毕业已经二十一周年了。听说挺多外地的同学老师回来。

    我直到昨天才知道的,虽就在本县城,但一直与同学均无接触。一向除了上班就是在家,于成人的世界我总是有些距离,和孩子在一起我更轻松一些。

    电话从昨日起就一直不断,县城太小,虽然我基本不出门交际,总有地方能知道我的电话。一个老同学是先生的同事,从他那里拿到了我的电话号码;还有一个从儿子的羽毛球教练那里拿到。

    他们叫我参加的理由都是人家外地的都来了,我们就在本地的总不好不参加。

    我均答曰看看情况。

    其实在看到日程安排的时候我已经确定了自己的心意:不参加。

    什么同学代表发言;老师代表发言;同学介绍目前情况;还请到了现任校长。我真不明白这样的安排有何意义?开新生入学大会吗?

    最后一个电话是负责组织的其中之一,我当年的邻桌,一起论金庸古龙人物的侠友。

    电话里,我直言不讳:“当年我就与大多数人不熟,能叫上名字的一个班不到半个班。如今二十一年过去,更加不熟悉了。这样的同学会,我不想参加。若是二三个当年的好友,相约喝茶吃饭聊天,你叫上我,我一定出来。”

    他大笑:“理解,理解,有空单独约你。”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