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脆弱

    一早就收到噩耗,表妹已经确诊是肝癌晚期,无法手术。在电话里,表弟的声音已经哽咽,肿瘤已达十几公分,医生说先挂水,若能小下去一些,还可以做手术,否则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了。

    放下电话,我迟迟不能言语。

    消息来得实在是突然。

    前几天表妹的微信上,她还在大连,青岛一路玩得高兴,高高跳起来拍照。这次去大连,她是去见未来的公公婆婆的,两家正在商量婚期。前天刚回到家,晚上,突然疼起来,送去县医院,说肝上长有东西,情况不妙,昨天早上一家人就赶去省里,没想到今早就得此噩耗。据说昨日表妹已无法进食,连喝水都吐了。

    表妹是一个极开朗的女生,心宽体胖说的就是她。因为胖,并不算好看,但她从不在意,该吃吃,该喝喝。一有空就是找各种好吃好玩的。因为她是程宇工作第一年教的学生,所以与我家关系又更不一般,我们都很喜欢爱说爱笑的她,家庭聚会,有了她,气氛就特别热闹。

    她今年刚过三十,第一次带了男友回家,婚房也已备好,正准备在年内把事情办了,不想就遭此厄运。

    生命如此之脆弱。

    我无法想象,爱说爱笑,一点小事就能开心得不得了的她,会突然在病床上奄奄一息。而我们,却连安慰的话都无法说出口。

    命运如此残酷,今天的我们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而厄运来时,我们,只能被动的接受,无一丝反抗的能力。

    茫然不知所云。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