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锻炼

    周二晚照旧去市里上古筝课。近九点,课上完,我一边看书一边等另两个小伙伴,她俩课比我早上完,给我留了信息说想去看看衣服。

    约到九点半,她俩回来了,除了手上的课本没见有别的东西。我诧异了:“买的衣服呢?”

    两人相对苦笑:“没一件合适的,回去减肥!”

    在驱车回家的路上,我们热烈地讨论什么运动效果比较好。我虽然不需要减肥,但当年走几步心跳就到120多下,成天只能静卧的噩梦如今想起仍是毛孔悚然。现在虽然是可以正常活动了,但随着年纪增长,做些不太激烈的运动来保持体力是必要的。有身体才能玩嘛!

    跑步首先被我们否决了,不说我和袋鼠妈妈李颖都是不能剧烈运动的,光跑步会让腿变粗这个事实估计大多数女生都会打退堂鼓。何况这种不继续就会反弹的运动,我们实在对自己没有能坚持到底的信心。

    散步?我天天都在散步。之前身体差的时候医生建议从慢慢的散步开始调整,从那个时候开始,就每天坚持散步了,基本每天有慢走3km,无论是速度还是长度对于我来说都是没法加码的了。而且这个运动对于她俩希望的减轻重量没有什么帮助。

    最后我提议游泳!我家楼下正在建一个室内泳池,据说快好了。游泳多好啊?累了可以休息,对身材也好,是全身都有照顾到的运动,不会哪个部位特别的粗壮起来。

    我还没说完呢,她俩就笑话我,游泳是挺合适的,不过你不是不会换气吗?我喜欢游泳,又不肯学换气,没少被他们笑话。

    “没事,我有游泳面具!”我理直气壮。

    “哈哈哈哈”,她俩笑得更欢了,“这可不是海边,在熟人扎堆的游泳池,你确定你要带面罩游?估计是咱们县头一号。”

    “那又怎样?反正我已经过了在意别人的年纪啦!年近四十,咱如今是为自己活。”

    她俩不笑了,“确实,咱们自己活得开心就好。近四十了,有想学的,想做的得抓紧干啦,别给自己留遗憾。”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