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英语

    与朋友相约,十年后重进校园,学自己喜欢的专业,中文与数学。至于是重新高考或者考研,待定。

    既然有了约定,就觉得得开始有些准备。细细思量,所有的科目里,英语为我最薄弱项,为长远计,因早做准备。

    从高中起,英语这个噩梦缠绕我多年。整个高中,我的英语除了会考以60余分低空飞过,就没有再及格过。

    到了大学,英语四级我从大二开始考,一直考到临近毕业,才以62分险险通过。其间痛苦,实在是不堪言。

    如今毕业已近20年,平时与英语并无接触,当年苦拼四级攒下的基础估计已经所剩无几,无论是高考或是考研,英语无法避免。若不早做打算,当日之痛苦必将重演。

    辗转再三,我给自己抱了个线上100天阅读的英语班,先把语感词汇找回来再说。测试完词汇量,居然还有3千多近4千,欣喜之余,仍是老实选择了最基础的教材开始。

    昨天是第一天,早上六点就收到消息,当日需读的词汇与教材已发送至手机。匆匆打开一瞥,第一个单词就不认识,满眼的英文看的我眼晕,一个词也没能读下去。立即退出,仍心有余悸。

    整个白天,我都没有勇气再进入。甚至一再怀疑,自己是不是选错了课程。

    到了晚上,先是收拾家中琐事,然后是练琴。等到了10点,已想不出还有啥必须做之事,不得已,拿了本子和字典还有笔,坐到了桌前。

    硬着头皮打开了页面,颇有壮烈之感。

    许是当年留下的后遗症,时至今日,我只要一见满眼的英文,头皮就隐隐发麻。

    强忍着不适往下读。昨天推送的是伊索寓言中的三则。细细看去,大喜,居然意思基本能懂,不认识的单词其实也并不多。毕竟是民间语言,词汇简单通俗。很快,三则预言一口气读完,并无碍滞,课后习题也简单清楚,全部做对。看着那个闪耀的满分,心里滋味混杂。如此简单程度,枉费我紧张了一天。

    想来世间事大抵如此,仰望之,便心生畏惧,若只顾眼前脚下,细细走去,约能走的比自己想象的更远得多。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