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奇迹

    我们公司坐落在老工业区,在一个被推平的小山包上,周围并无水源。

    这一日,在上班的路上,老总无意间看见区内一家水泥预制厂的坪里倒了几个水泥制成的直径约1.5-2米的花篮,有些地方的公路边摆放着用来种花的。他心血来潮,买了几个回来。在厂区门内一气摆了4个种上细碎的小花后,还多了一个,他索性放到办公楼前,装满水,种上了睡莲。

    厂里的门卫种花很是有一手,没有多久,睡莲绿绿的叶子就铺满了花篮。圆圆嫩嫩的,非常可爱。我们上下班的时候都爱看上两眼。

    到了夏天,花苞起了,莹白如玉的小朵的睡莲羞怯地在墨绿的叶子上绽放,上下班时看看花苞有了几个,开了几朵成了我们的例行功课。

    这天,我与易娟照例驻足花篮前,拿了些干净的水注入里面,她突然拍了拍我的手,指向一处叶子。

    我跟着看去,只见一只不算大的青蛙正蹲在一片靠着壁的叶子上面瞪着我们。它墨绿的身子和叶子的颜色非常像,又一动不动,所以初始我并没看到。

    我们没敢打扰它,和它对视了一会,就离开了。到办公室以后,易娟汇报了这个新发现,大家都很诧异,我们周围并无水源,这只青蛙是如何能找到这么小小的一洼水的?

    于是,看看青蛙有没有在又成了我们新增的功课。

    它时隐时现,并无规律,时间一长,大家也就把它忘了,依旧路过时看看我们心爱的睡莲,给它加点新鲜水。

    直到这一天,易娟在办公室激动地宣布,在花篮里又新增了新的生命。我们忙忙地下楼去看,却见里面居然有了一群蝌蚪游得正欢。

    生命真是神奇。不记得在哪里看过,生命总能找到出路。这么一洼小小的不到2平米的水泥篮,居然能见证生命的诞生。我不知道那只青蛙跋涉了多久才找到这里,这周围,连排出去的水都只在厚厚的水泥板倒成的暗沟里,离最近的小河有近3公里远,而这个怀着宝宝的青蛙妈妈居然能找来,真是不能不让人感叹。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