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甜蜜

    看龙应台的散文,读到她写一个朋友,在众人相约要去酒吧时,推脱说:“我没空,要回家给孩子换尿布去了。”一脸得意地耻高气昂地离开。她写道,大抵有孩子的都是用抱怨的话来炫耀心里满满的甜蜜。看到这里,想想那场景,忍不住笑了起来。

    儿子问我笑啥。

    我念给他听。他一脸的茫然。

    我解释说:“妈妈想到了你小时候。你小的时候,爸爸妈妈也是这样,说起你的时候满脸的嫌弃,说多少累多少麻烦什么的,但心里真的是满满的甜蜜。”说着,亲了圆嘟嘟的小脸一口,“宝宝,谢谢你给妈妈带来很多很多的快乐。”

    儿子满足的继续埋头写作业了,我不由得又想起了他小时候。

    那个时候我还是老师,他爹教语文,我教计算机。幸而他的课基本在一二节,我的课在三四节或者下午,很少有相撞的时候。故而我上课的时候他带孩子,他上课的时候我带。经常我走出校门的时候,就可以看见他爹一脸的无奈坐在路边人家的屋檐下,一手将他倒提着。而他则兴奋得舞动着自由的双手,高兴得咿咿呀呀。这家伙,从小就好动,不肯安静片刻。那些日子,我和他爹站着都想睡觉。和朋友们说起来,也都是列举他那些让我们狼狈的历史,但说着说着,心里的那些甜蜜是怎么回事?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