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懒人栽培

朋友挂电话来,说给我买了一盆栀子花,正在快递过来的路上,让我记得查收一下。

我抱怨说就我这连仙人球都能养死的煞手,送点啥不好?送花来给我祸害?

电话里朋友笑得神秘,说这花比较特别,不容易死。你放心养,到了夏天,满室的栀子花香你不是很喜欢吗?

放下电话,我心里挺疑惑的。没听说栀子花特别好养啊?我喜欢花,但是非常不会养花,死在我手里的花没有十盆也有八盆了。难养的花是从来都只敢看看,总是挑些看着好养的回来,然而自最后一盆仙人球被我养死以后,就不敢买带土的,改买水培的,但最后一盆所有人都说好养的水培铜钱草也在我手下阵亡了,从此不再买花。家里空旷的阳台空荡荡的。

没两天快递就到了,儿子抢着拆开。一盆用保鲜膜包得严严实实的花,一个玻璃瓶,一瓶营养液。儿子小心地按照说明书组装起来。原来花虽是种在土里,但花盆的底部有两根长长的白色棉条垂入下面的玻璃瓶里。玻璃瓶是用来储存水的,上面还体贴地画了水位线。将水注入瓶内,滴入两滴营养液。再将保鲜膜撕开,将花盆放在玻璃瓶上卡好,两条棉条自然垂入水里。这样只要保证玻璃瓶的水足够,花就会自动从玻璃瓶里吸水,再也不用担心水浇得过多或者过少了。

看着慢慢展开精神起来的叶子,我对养好这盆花又有信心了。好期待夏天的栀子花香。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