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赛车

    吃饭的时候,北美豹猫安凡突然谈起F1赛车:“妈妈,那速度实在太快了!”

    帝企鹅王艳一下兴奋起来:“宝宝也喜欢F1?妈妈可喜欢过一段时间了,舒马赫这个车王很是称霸了一段时日,只是不知道现在是谁了。”

    “不是,我不是说车王,我是说维修点的人。他们可厉害了!赛车一进站,马上就围了过来,那么多人,有加油的,有换轮胎的,一点不乱,速度快的惊人。我还没怎么看清呢,赛车就出来了。”

    “那当然了!进维修点的时间一样是算在比赛时间里的,不快点能行吗?”帝企鹅王艳有些奇怪,“宝宝你啥时候看的F1赛车?”

    “我没看比赛,我就看了一段视频,赛车在维修点的视频。有两个镜头,一个是正对着赛车拍的,一个是跟拍的大概。实在太佩服他们了,可能才花了一分钟!”北美豹猫安凡满脸的羡慕与佩服。

    “那是!一流的团队是按秒计时的!没有好的团队支持,再厉害的车手也跑不出好的成绩。加多少油,什么配件需要更换,需要多少时间,人员的配合,这些都需要事先精准计算,你说有多难?!”少年时帝企鹅王艳很是追求过那种想飞起来的速度,靠看赛车来过过干瘾。

“不过,宝宝,大家一般都只看到车手啊。你看车手多风光,多刺激。这些幕后的团队付出的幸苦不比车手少,却没有得到关注,他们会觉得委屈吗?”帝企鹅王艳诧异于北美豹猫安凡的关注点。

    “才不会呢!你看视频里他们的神气多骄傲啊!而且喜欢他们的人一样很多啊,不然就不会有这样的视频拍出来,我也不会看到了。我就特别佩服他们!”北美豹猫安凡瞪大了眼睛,认真地说。

    忍不住在他肉肉的脸上亲了一口,“是啊,做喜欢的事情,当然开心骄傲了。不管什么行当,自己真心会喜欢,认真把它做好就好。”

    摸摸北美豹猫粗硬的头发,帝企鹅王艳心里在说:宝宝,希望你长大以后依旧保有这样纯粹简单的心,这个世界,花有花的灿烂,叶与根也有他们的骄傲,没有什么更好,什么更差,认真地听自己心里的声音就好。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