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骑车

自从满了十二周岁,可以独自骑自行车上路以后,北美豹猫安凡干什么都要自己骑自行车行动了。上学,外出吃饭什么的都是自己骑车,不愿坐蚯蚓程宇的车,就连到马路对面买个东西,他也得先把车推出来,骑着去买。好在县城比较小,学校也不远,大家也就由着他去。

这几天,南方的雨季开始了。南方的春雨,总是淅淅沥沥,没完没了的烦人,虽不算大,但也绝对不容忽略。

北美豹猫安凡究竟力气还不足,无法腾出一只手撑伞骑车,帝企鹅王艳劝他说坐蚯蚓程宇的车上学,反正也得送哈士奇雅雯不是?

大概这傻孩子以为这雨和秋冬天的一样,下个一两天就完了,就同意了。没忍耐两天,见这雨还不停,坚决不肯再坐车了,要自己骑车。理由还很充分:多淋点无根之水长得高。

不管家人怎么驳斥他的理由,反正他就是要骑车,这个理由不行就换一个,还不行索性都无所谓理由了。一家人轮流劝说都败下阵来,只好坐一起想办法:帝企鹅王艳刚提出让他穿雨衣,就被蚯蚓程宇否决,这样视线太差,看不清两边的车。最后只好和他达成妥协,如果雨大就坐车,一般情况的话,穿件蚯蚓程宇特意为他准备的户外防水外套。

北美豹猫安凡高兴地骑车走了,蚯蚓程宇忿然道:“以后我要教他儿子也这样干!“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