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独酌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记一次野钓

    这个周末北美豹猫安凡有假回来。

    临近周末时,我和蚯蚓程宇商量周末带他开展一点亲子互动活动,增进感情。

    在寄宿学校呆了一年有余,北美豹猫安凡眼见着沉默起来。说实话,以前跳脱的他是挺烦人的,但也挺让我们怀念的。

    孩子越长大离我们越远。哈士奇雅雯自国庆后就再没回来,下次返家要到元旦了。这几年过去,他们离我们,会越发的远了。

    商量来商量去,我们最后决定带着他钓鱼。

    春节的时候在沙巴的海钓让北美豹猫安凡很是兴奋。想来带他找个小河沟去钓鱼他应该会高兴。

    果然,给他到家了,问他想玩什么,应之以随便。问他想不想去钓鱼,他的眼睛明显亮了一些。

    周六下午,蚯蚓程宇和我都腾出了空挡,我们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

    欲工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第一步,我们先到蚯蚓程宇事先问好的渔具店去挑选工具。

    鉴于我们仨都是新手,一切听经验丰富的老板帮我们配置齐全。

    很快,提着小桶小包,扛着两根鱼竿,带着各种零食以及一本书,还有小凳子,我们出发了。

    一路沿河驱车,寻找一块适宜的地盘。

    蚯蚓程宇描述说,水不能太浅,岸不能太高,杂草灌木不能太多。

    车开出好一会,才找到一块似乎不错的河岸,我们下车考察,发现两个装鱼饵的包装袋,决定了,就是它了!

    蚯蚓程宇和北美豹猫安凡插好架子,拿出盆子搅拌鱼饵,一切似乎有模有样。只准备旁观的我则拿好零食拿出书,靠坐在小椅子上,环顾四周。

    南方冬天的树没有多少会变颜色的,对岸依旧是葱葱郁郁的绿,夹杂了不多的几棵红色黄色,倒有了几分油画的感觉。不知名的鸟儿叽喳着,不时有鱼跃出水面,大约在邀请我们带它回家。

    不远处,又是一条大鱼跳出一圈涟漪,北美豹猫安凡有些兴奋,猜度它是十几斤还是二十几斤。鱼具店的老板说昨日有人钓起一只四十六斤的鱼。蚯蚓程宇倒很是冷静,他说只要不空手就行,至于重量,他估计能钓条一斤以下的就心满意足。

    果然,我们的垂钓过程可以说是极为的不顺利,大大出乎我和北美豹猫安凡的意料。曾经成功海钓了不少小鱼的我俩,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的麻烦事。

    首先鱼饵就让我们很烦躁。这是粉状的,加了水捏成团压在鱼钩上,可是入水后,很快就化了。每次拿起时都是空的,你不知道是被鱼吃了还是它自己化在了水里。

    然后是线很难弄顺。不是鱼钩勾到了草上,就是在甩出时绕成了结。我的书只停留在第一页,一直在给北美豹猫安凡帮忙解绳结。他感叹一声,若是有什么地方能帮我们做好这些准备工作,我们只要像在海钓那里一样负责放线钓鱼就好了。

    在海钓时,没觉得我们身边的工作人员有多大帮助,什么都自己上了,才发现他们的厉害。

    时间过得很快,近傍晚时,飘了几滴雨,我们匆匆收拾。

    嗯,这个下午,我们不是来钓鱼的,是来给鱼们送温暖的。我们相互调侃着,回家去了。

评论(2)

热度(2)